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雷导钦点《异形》中国风海报 影评人解读女英雄

时间:2017.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0日,科幻惊悚巨制《异形:契约》在电影资料馆举办点映活动,中国电影资料馆策展人沙丹、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左衡、影评人“电子骑士”严蓬、以及“未来事务管理局”局长、影评人姬少亭亮相,对《异形》系列的诸多细节进行了有趣的探讨。


《异形:契约》是2012年电影《普罗米修斯》的续篇,是《异形》系列前传三部曲的第二部。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科幻怪兽片《异形》,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此后《异形》被奉为太空惊悚题材的鼻祖,其美学风格和隐喻手法更是在其后的几十年里影响颇深,这一IP也吸引了詹姆斯·卡梅隆、大卫·芬奇等众多顶尖导演来执导。在《异形》诞生38周年之际,80岁高龄的雷德利·斯科特重回他所创造的《异形》系列,令影迷十分期待。


当天,《异形:契约》携手中国电影资料馆开启“撕裂与尖叫”超前点映活动,更有《异形》系列三连映,致敬影史最强科幻IP 38周年。活动现场摆放着多张中国影迷创作的《异形:契约》海报,导演雷德利·斯科特“钦点”的一张最具中国风的海报也随之曝光。当天,二十世纪福斯中国区总经理刘思汝透露,“雷导看到这些海报表示都很喜欢,我们只好让他挑一个他认为最具中国风的,最后这张中国传统文字加上异形形状的海报被选中,最能代表他心中的中国风。”


《异形》系列在不仅在科幻片领域意义非凡,更成功塑造了影史头号女汉子——西格妮·韦弗饰演的雷普利。她在《异形》系列中血战异形的场面不输男人,令人印象深刻,女汉子打怪兽的传统也一直沿袭下来。在最新篇章《异形:契约》中,《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女主凯瑟琳·沃特斯顿担任主角,开启一场令心跳加速的崭新冒险。


谈到《异形》系列中女英雄的文化意义,影评人沙丹认为,“片中西格妮·韦弗塑造的太空英雌形象,是七十年代女权主义发展的延续,她强有力的形象也影响了此后很多职场女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影评人姬少亭也表示,“不止《异形》系列,雷德利在他所有电影里都会不带偏见地展现女性之美,雷导对女性角色的塑造影响了时代的观念。”


据悉,《异形:契约》将于 6月16日与内地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李西叶
标签: 异形:契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