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阿唐奇遇》回故乡 导演王微畅谈创作初衷

时间:2017.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电影《阿唐奇遇》导演、编剧王微来到福州,将福州大学作为电影校园路演的第二站。福州不仅是导演王微的家乡,其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也是电影《阿唐奇遇》灵感的重要来源。家乡学子对于导演的到来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欢迎。

       

导演故土重游 与学生畅谈创作初衷


作为动画电影导演兼编剧,王微指出动画制作是一种繁琐的艺术,过程复杂且周期长。谈起创作灵感,王微表示因为自己是福建人,从小接触茶文化,梦想创作一个生动并且能代表家乡的动画形象。电影中的许多场景,也都具有福建特色。他透露创作团队曾到福建多地取景,力求使动画中的场景更加逼真。王微认为一部好的动画片不仅要需要一个好的团队,还要有探索精神和艺术追求。


福州大学的同学们热情非凡,现场与导演王微互动频频。当同学问到王微导演为什么会选择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电影的背景时,王微表示福州有1000多年的文化历史,故土文化滋养他成长。当他在国外留学、工作时,愈发珍惜这些传统文化。王微认为传统文化分为几方面:第一种是宏观方面,例如中国文字,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世界上几乎没有任何一种文化能与其比肩;另一方面,从日常来说,无论是饮食还是茶宠都属于中国文化,动画应该来源于生活,不管《小门神》还是《阿唐奇遇》都是这样创作出来的。


福大学子热情献花 王导首次透露新作信息


影片中的主人公们性格迥异、各有特色。王微透露,在创作这些角色时遇到很多麻烦。以机器人“小来”举例,要完美呈现其身体结构以及运动状态都颇具难度。不仅如此,“小来”是小孩子的性格设定,如何将角色生动地演绎出来也是个难题。


谈及到技术方面,王微指出传统的3D动画美学受到两个流派的影响,一个是欧洲另一个是日本:欧洲流派追求夸张,而日本偏向于美型。电影渊源越长,越常用简单手法。而《阿唐奇遇》是以中国传统茶宠文化作为背景,电影中每个角色和场景都需要做到大简至美。


活动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活动尾声,更有同学为导演献上鲜花。导演王微深受感动,感谢同学们支持的同时,首次透露他的最新作品与中国神话传说白蛇传有关,里面无论是角色还是场景都非常精美,大家敬请期待。


电影《阿唐奇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