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之战》盛大首映 终极预告震撼发布成龙送祝福

时间:2017.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龙之战》终极预告片 时长:02:03 来源:电影网

《龙之战》终极预告片收起

时长:02:0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将于8月4日在全国热血公映。7月30日,该片在京举行盛大的首映礼及点映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焦宏奋,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江平,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龙之战》出品方、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龙之战》联合摄制方、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徐和建,《龙之战》联合摄制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主任霍志静、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王海楠,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龙之战》总监制唐科,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龙之战》总监制董瑞峰,1905电影网董事长、总经理李玮,《龙之战》总制片人岳扬等领导莅临现场,并登台致辞寄语《龙之战》。全国政协委员张丕民更亲自为《龙之战》“画龙点睛”,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当天,《龙之战》导演高峰、编剧邢原平,携主演刘佩琦罗昱焜李子雄修庆范志博张继波、张啓煜,以及外籍演员丹尼斯、法提、肖恩全主创阵容集体亮相,畅谈《龙之战》的台前幕后。发布会现场,片方还特别发布了终极预告片,热血画面燃爆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巨星成龙,不仅为影片倾情献唱了主题曲《国土》,还担任了《龙之战》的艺术总监,这也是成龙大哥首次为战争动作题材电影保驾护航。当天由于工作原因,成龙未能到场,但他特别为《龙之战》录制了VCR。成龙表示,自己非常敬佩冯子材,也被这位民族英雄的爱国精神所感动,“《龙之战》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展现了我们华夏儿女的血性,我也希望借由这部电影为传承龙的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心力。8月4日,战争动作《龙之战》将在全国热血上映,请大家走进电影院,一起支持我们中国人的电影,支持我们的民族英雄!”

 

《龙之战》获电影局大力支持  助力电影频道向院线电影战略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登台致辞,他表示,《龙之战》是2015年总局确定的重点电影创作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成果,他还高度评价了电影《龙之战》的制作,“影片从故事讲述、阵容配备、电影科技运用、效果呈现各个方面,精益求精、体现工匠精神,成功塑造了冯子材民族英雄的鲜明形象,打造了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

 

李国奇还代表电影局对发行放映好电影《龙之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全国院线保证较高的排片比例和黄金场次,主动利用院线和影院阵地资源推介好这部影片,扩大观众群,确保放映质量,为观众做好服务。

 

发布会上,《龙之战》出品方、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从小就崇拜岳飞、戚继光、冯子材等中华民族英雄,要通过影视作品的文艺形式表现他们的英雄事迹。《龙之战》剧组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指导,用了三年多的时间精心打磨剧本,是电影频道向院线电影战略转型的重点影片。”

 

今年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月3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身着军装出席了沙场举行阅兵仪式,面对百万雄军,习近平在演兵场上发表激昂讲话,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曹寅主任也在现场表示,“电影《龙之战》的推出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时刻警示着我们,世界并不太平,我们要居安思危,我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表示,电影《龙之战》作为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项目意义非凡,他在发言中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电影在文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和民族进步的高度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于正处于繁荣发展关键时期的中国电影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终极预告片场面火爆尽展民族血性 堪称中国版的《血战钢锯岭》

    电影《龙之战》艺术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战役,讲述了民族英雄冯子材率领广西狼兵,冒着敌人猛烈的炮火,顽强抗击入侵,并取得中国近代史上唯一一场胜利的英雄故事。《龙之战》首次将这一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展现了军民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也讴歌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爱国情怀。

    从现场曝光的终极预告片来看,《龙之战》的战争场面宏大、惨烈,展现出影片的热血气质。预告一开场,便是法军地狱般的轰炸,将镇南关一役的腥风血雨呈现得栩栩如生。面对兵器落后、伤亡惨重的困局,67岁的老将冯子材毫不畏惧,提棺出征,在炮火交加中,冯子材怒吼杀敌。其子冯相贤也是视死如归,在马背上与敌人周旋混战,壮族女孩依南则在水底与敌军搏斗。《龙之战》画面精致,节奏紧张,更汇集了爆破、肉搏、水战、火攻等多种元素,让人看得血脉贲张,堪称中国版的《血战钢锯岭》。

 

当天同时曝光的终极海报中,背景硝烟弥漫,法军群涌而上。在混战中,刘佩琦饰演的冯子材不惧法军枪械,横眉冷对,挥刀砍向敌军;曹云金饰演的冯相贤面露杀气,眼神坚定,对法夷毫不手软;罗昱焜饰演的依南,也积极加入到抗敌护国的战争当中,巾帼不让须眉。

 

刘佩琦肉搏敌军将领打造最强清朝老炮儿 曹云金罗昱焜骑马水战亲自上阵

    导演高峰表示,电影《龙之战》艺术再现了“镇南关大捷”这场战役,电影中的每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为我们的民族英雄谱写出一曲壮烈的战歌,也展现了我们华夏儿女的血性精神。高峰透露,影片拍摄时正值盛夏,演员们顶着46度的高温,穿着30多斤的盔甲进行拍摄。剧组每天都为大家准备了好几大桶藿香正气水,但还是有不少群众演员晕倒。高导坦言他被大家所展现出来的敬业与热情所感动。高峰同时透露,“为了高度还原冯子材与敌军将领激斗的这场戏,刘佩琦与外籍演员准备了数日,两人还特别进行了集训。已经是花甲之年的刘佩琦顶着高温,一遍遍地拍摄着这场戏份,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非常敬业。”
 

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刘佩琦,此次在片中饰演民族英雄冯子材,再度展现了精湛演技。刘佩琦表示,“冯子材是我心目中最值得敬畏的民族英雄,我也非常喜欢像冯子材这样有血性的人,我和他的性格也有相似之处,这让我毫不犹豫接下了《龙之战》。”对于“清朝老炮儿”的称谓,刘佩琦解释,“清朝老炮儿说的就是那种不忿、不服输的内在力量。”

 

为了更好的诠释冯子材,刘佩琦花了大量时间了解人物性格,骑马、肉搏、爆破……刘佩琦全部亲自上阵。他说,“《龙之战》的武打多,炸点多,骑马多。有一场戏,我骑马在河里泡了整整一天,很累,但我觉得值!”他也感慨,“片中动作戏的量对我来说正合适,再多一点我这老身子骨就扛不住了。”发布会上,刘佩琦也再度拿起冯子材的那把倭刀,现场大秀矫捷身手。

   刘佩琦也动情地表示,“我拍了30多年戏,《龙之战》给了我一种电影的信心——我们中国有大片了!看完这部电影,你会觉得身为中国人,太提气了,太自豪了,《龙之战》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看的电影!”

    电影中,民族英雄冯子材的爱子冯相贤,则由“相声界的吴彦祖”曹云金饰演。此次,曹云金一改往日的喜剧形象,成功塑造了一位有情有义的青年爱国将领,他在《龙之战》中的表现,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堪称影片一大惊喜。身着戎装铠甲的曹云金器宇轩昂,他不仅要在片中大秀法语,骑马操枪也是毫不含糊。为了《龙之战》,曹云金更特别健身数月。

因为生病,曹云金当天遗憾未能来到《龙之战》首映现场,在片中与曹云金有重头感情戏的罗昱焜,替“丈夫”介绍了片中的角色,并笑谈两人拍摄时的趣闻。谈到与曹云金的合作,罗昱焜透露对戏中的激情戏印象深刻,“我和曹云金都比较外向,演起来也没想象的尴尬,他很照顾我,也很绅士。”

 

提及自己饰演的壮族女孩依南,罗昱焜笑着表示,她在电影中对曹云金温柔如水,但面对敌人,立刻就变成了女汉子,“为了《龙之战》这部戏,我还特别学习了马术、潜水、游泳。影片中所有的动作戏,我也都是亲力亲为。”罗昱焜还在现场爆料,她在拍摄中险些丧命,“在拍摄一场水下戏时,我的发簪勾到了渔网,幸亏剧组把我及时拽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凭借超赞的身手,罗昱焜的水下戏份也拍摄得也十分顺利,拍摄速度也打破了一般影片的纪录。

 

当天,与冯子材一同抗法的两广总督彭玉麟和广西提督苏银奎的扮演者李子雄、修庆,饰演慈禧太后的范志博、“法军将领尼格里”的扮演者丹尼斯,以及安启虎、法提、肖恩、张继波、张啓煜等演员,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拍摄中的故事。

 

《龙之战》首映好评如潮 品质战争题材助力华语最燃暑期档

    不久前,《龙之战》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了点映,收获好评一片,并一举摘得了上海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及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不仅在艺术价值上获得了媒体人及观众的一致肯定,被专家盛赞“重燃了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就连军事专家也频频点赞,表示“《龙之战》是一部军事教科书,让我们在感受人物血性的同时,也从古人的实战中感受到了他们精湛的战争韬略”。

 

当天首映礼结束后,导演高峰携主演刘佩琦、罗昱焜来到影厅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交流,令观众惊喜不已。有观众表示,“《龙之战》制作精良、艺术水准扎实,角色鲜活、故事紧凑、战争和打斗场面不仅真实,而且让人看了热血沸腾。身为中国人,我们很自豪。”还有不少观众变成了“自来水”,称愿意自发在网络上推荐《龙之战》。

见面会上,刘佩琦动情地说,“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但当民族受到涂炭,必须要有血性的人来保家卫国。《龙之战》这部电影没有一个小鲜肉,没有一个有颜值的演员,但是我们有情怀,我们有血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电影《龙之战》的英文名“The War of Loong”,是国内首部把“龙”翻译成“Loong”的电影,该词有别于西方采用的“dragon”,寓意为中国的龙,象征着中国人的精神品质,突出了影片对于中国士兵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攘除外夷、守护疆土的歌颂,更彰显了我国的文化自信。

 

《龙之战》是首次将目光放在“镇南关大捷”事件上的电影,该片以全新的角度演绎了冯子材抗击外敌的故事,也开创了战争动作题材的新篇章,是一部品质极高的匠心之作。《龙之战》将于8月4日正式公映,联手《建军大业》《战狼2》燃爆暑期档。《龙之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