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里影业北京文化宣布战略合作 将与吴京再牵手

时间:2017.08.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5日,阿里影业与北京文化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两家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在电影的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影游互动等领域深度合作,联手打造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当天,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更透露,截至目前《战狼2》创纪录的52亿票房中,淘票票出票占比达到40%。

 

《战狼2》是促成阿里影业与北京文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原因,北京文化是《战狼2》的联合出品方及发行方,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是《战狼2》的独家互联网联合发行平台。北京文化与淘票票通过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在《战狼2》上映后推动口碑迅速发酵,票房不断刷新中国电影的各项纪录。

 

截至8月25日,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战狼2》的票房已经超过52亿元,是中国第一部票房超过50亿元,并进入全球票房TOP100的电影。淘票票总裁李捷介绍,正是通过《战狼2》的合作,北京文化和淘票票、阿里影业互相增进了解和认同,“淘票票依靠生态、数据和资源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市场份额、线上发行能力、用户活跃度等多项指标已经在行业内领先。”

 

阿里影业CEO樊路远称双方的业务板块有很大合作空间,对于合作都抱有非常开放的心态,他还透露未来会将重点放在做好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推动中国电影产业更好的发展。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表示,阿里影业及淘票票作为具有强大互联网基因的线上营销平台及娱乐入口,此次的深度合作,对优秀影片而言,将打通线上线下的全产业链合作,成为从超级制作到超级营销的有效结合体。

 

据了解,《战狼2》这种并非简单进行财务性投资的合作方式,还将持续在北京文化未来的诸多项目中出现。当天,北京文化也曝光了一批片单,其中包括《二代妖精》《英雄本色4》《刀背藏身》《封神三部曲》等项目,还有叶京执导的《什刹海风云》与吴京主演的新片。吴京也通过VCR对阿里影业与北京文化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

 

八月初,阿里影业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探索内容商业化,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当天,阿里影业CEO樊路远透露,授权宝不仅应用于电影衍生品,他们还得到了黑豹乐队和保温杯品牌的授权,将推出同款“中年男人”保温杯。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