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微表情,内心戏,有故事:《妖猫传》曝十二角色海报

时间:2017.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舍一条命,去目睹大唐风华绝代。”


近日,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首次曝光角色海报,在这组名为“有故事”的海报中,白居易、空海等十二个人物以黑白影像形式亮相,翻涌心事呼之欲出,细细织出一张独属于奇幻盛唐的命运之网。与以往呈现五光十色、美轮美奂的盛唐景象不同,此次《妖猫传》敛去大唐斑斓色彩,仅以黑白两色示人,再配合各自充满命运感的独白,简单却力道十足,令观众更好奇猜测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另据悉,多伦多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导演陈凯歌从《妖猫传》忙碌的后期制作中抽身,受邀成为华人唯一评委。电影也同步曝光“多伦多国际海报”,将萦绕着神秘气息的奇幻盛唐带到国际舞台,引人期待。


角色“有故事”:妖猫乱起 梦魇长安


此次海报聚焦人物面部表情,在透露每个人心底潜藏的秘密外,还曝光了进一步剧情。其中白乐天、空海、春琴、陈云樵正是“妖猫奇事”发生时的亲历者。唐玄宗、杨玉环这对传奇爱情主角,和白龙、丹龙两个以幻术为生的“白鹤少年”,已被卷入命运旋涡。一同被卷入这场时代洪流的人中,还有一些作为“旁观者”,默默守着关键锁匙,比如晁衡(阿部仲麻吕)、晁衡遗孀白玲、高力士和胡姬玉莲。海报中每个人物的配词,是否就是他们即将到来的命运?在这段宏大历史当中,他们会有怎样的爱恨纠缠和牵动人心?那直抵内心深处的伤痛,将把他们各自的命运引向何方?


细看这版“有故事”海报,其中每个角色人物眼中都流动着难以言说的情绪:黄轩饰演的白乐天沉重凝望远方;染谷将太饰演的空海低眉沉思;张雨绮饰演的春琴姣好容颜中透出一丝冷意;秦昊饰演的陈云樵在试探中带着小心翼翼的胆怯。还有张榕容眼中的愁绪;张鲁一神情中的悲戚;神采飞扬的白鹤少年,如今却一个面目冷峻,一个眼底溢出绝望。以及阿部宽饰演的晁衡、松坂庆子饰演的白玲、田雨饰演的高力士,他们或惊异或平静或谄媚的表情下,似乎微妙诠释了命运之后的唏嘘感慨。此外张天爱饰演的胡姬玉莲神情娴静淡然,可“长袖善舞,反被其害”也似乎暗示了她躲不过命运之劫。


演员“有故事”:每人一个故事 黄轩多年心愿终于实现


拥有精彩故事的不止角色,每一位演员也都有着许多与导演陈凯歌、与《妖猫传》的小故事——

      

黄轩:凯歌导演是为电影而生的,他对电影的热爱,专注,投入深深感染着我;他每天的喜怒哀乐,只取决于每个镜头拍的怎么样;深厚的文化底蕴,导师般的启发,孩子般的简单和热忱!拍妖猫传的五个月里,每隔十来天我都会专门找一个晚上什么都不做,开一瓶酒静静坐着;就是回想这十天里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回味凯歌导演在现场说过的话……

      

张雨绮 :拍摄期间,在片场经常会听陈凯歌导演讲故事,他就像一本教科书,让我学到很多。导演对唐朝的历史和美学都很有研究,他的博学让盛世再现,让我在3D的历史书中活了一遭,特别期待和导演第一次合作的这部作品。


秦昊:拍《妖猫传》,真的是会有一种瘾,每天都希望来到现场跟导演聊天聊戏聊表演。凯歌导演像个小孩,常常会把卫生纸团成纸球,把垃圾桶当成篮框做投篮运动。导演心思单纯,所以有着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再加上他对每个人物的喜爱,最终成就了一部好电影。

      

张榕容:为了塑造杨玉环这个角色,我读心经,练琵琶,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沉静安宁。而这一切都不及陈凯歌导演对我的帮助。学识渊博的导演,在拍摄中教会了我非常多。没戏的时候,我最喜欢进现场听导演为其他演员讲戏,不仅学到了很多古典文化知识,更见识到了经过他调整后的画面是多么的惊艳!

      

刘昊然:我眼中的凯歌导演是个有魔力又有魅力的人。他可以把纸面的文字变成我脑海里生动有血肉的白龙,并让我对这段故事里的每个人物充满热爱。在拍这部电影前,虽看过很多凯歌导演的作品,但也倍感压力和紧张,到了剧组相处才发现,导演很随和,不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嘴边也时刻对大家说着“辛苦啦”!导演也是“宠妻狂魔”,他常常叮嘱,不要给红姐那么大压力,不要大半夜给红姐打电话。很荣幸导演能选我出演白龙,他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经历和收获。


欧豪 :凯歌导演很厉害,最让我觉得牛的是他每拍一部戏都会搭一座城,这个是非常不容易的。还有他非常保护演员的状态,每拍一次都会组织大家开会,讲解清楚每个人下一次拍摄需要完成的任务、需要表达的情绪,这也是和我拍其他戏很不一样的地方,他让我快速提升了自己。

      

田雨:我抱着膜拜大师的心理进入《妖猫传》的剧组,面对凯歌导演的时候有些许紧张。我跟导演说:“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您全跟我说,有您看着我,我会很幸福。”没想到导演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放心,我连我自己都不放过,更不会放过你们。哈哈。”这是一个电影人、一个文化人,对自己的要求。让我感慨良多。


张天爱:和凯歌导演合作对我来说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我心中的凯歌导演充满智慧、讲故事特别打动人。还记得每完成一场拍摄,他会带领大家回看监视器,让每个演员都能在当下感受到自己的表演,他会很清楚的告诉你他需要什么。能有机会在剧组跟着他学习,是一件非常受益的事情也特别难忘。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的凄美史诗。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该片将于2017年12月22日贺岁档奇幻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