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犯罪片《你在哪》获专家好评 被赞接轨国际水准

时间:2017.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犯罪悬疑电影《你在哪》于9月26日在京举办观摩研讨会,制片人阎康、导演樊昊仑与主演景珂来到现场,与韩志君、窦春起、高尔纯、赵卫防、皇甫宜川王海洲陈宝光、翁燕然、许柏林、兰立新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影片的拍摄手法和现实意义进行深入探讨研究。

 

电影《你在哪》是樊昊仑的首部导演作品,影片于前不久在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首映,还斩获过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收获一片赞誉。影片聚焦一个普通小城发生的多起拐卖儿童重案,丢失孩子的年轻妈妈王楠独自深入人贩子组织寻找女儿小鱼,与此同时当地警察霍岩也获得多起拐卖案件的犯罪线索,千里寻子追凶的故事就此展开。

 

导演樊昊仑表示,创作影片的初衷源于曾经发生在家乡的庙会儿童拐卖事件,自己在写剧本期间读了很多有关拐卖和家庭暴力的资料,力图在影片中还原最真实残酷的儿童拐卖现状,并希望影片能够起到警示作用。樊昊仑除了导演身份外,还在片中饰演了警察霍岩一角,他透露自己为角色增重20斤,因此在拍摄长镜头打斗场景时虚脱被送进医院。

 

在观看完影片后,不少业内专家都肯定了影片的现实意义。韩志君表示,“当前拐卖儿童已经成了中国的社会公害,这样的事情可能造成一个家庭几代人内心的创伤,我想影片绝对可以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翁燕然评价该片反映了尖锐的社会问题,与《失孤》《亲爱的》相比,更注重拐卖儿童的犯罪过程,而不是如何寻找。兰立新也认为,“影片主题鲜明,突出关注社会热点的主线,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

 

谈到影片的风格与拍摄手法,窦春起称影片对影像的把握十分到位,甚至有胶片拍摄的感觉,曲折突变的戏剧冲突更是令全片悬念感十足,他还赞叹影片“完全不像导演的处女作”。赵卫防表示,《你在哪》的叙事处理很有特色,将剧情打乱后重组,与正在热映的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有异曲同工之妙。陈宝光则评价,“影片的气氛营造得非常好,是一部接轨国际水准的影片。”

 

据悉,电影《你在哪》将于10月27日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