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这部又名《校花N种死法》的电影,竟然没人安利?

时间:2017.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车车酱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年初北美上映的恐怖题材影片《逃出绝命镇》令不少网友眼前一亮,无论是情节设定再到细节拿捏,这部影片再一次证明了小成本恐怖片的惊人魄力。



    而10月13日,北美上映的另一部小成本大惊喜的恐怖片《忌日快乐》,在北美上映2周后,便收获4000万票房成绩。甚至在上映第二天的时候,这部低成本制作电影已经赶超《银翼杀手2049》,取得首周末票房冠军。



    当然如果你将《Happy Death Day》当作恐怖片来欣赏,或许会有所失望,但倘若将它当作一部集恐怖、悬疑、搞笑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小成本影片来欣赏的话,那么它绝对能够给你带来意外惊喜。



    《忌日快乐》预告片一出,便在各大网站获得了疯狂的转载及点评。不少观众在看过预告后便直言一定要到影院观看这部脑洞大开的影片。事实证明,这部没有大咖助阵、高经费支持的影片,确实没有让你失望。



    【以下内容不含剧透,请放心阅读】


    一名女大学生不断重复经历着她被人谋杀的当天,包括所有的细节以及可怕的死亡结果,直到追查出来杀害她的凶手到底是谁。



    一句话便可概括剧情,那么它成为票房黑马的优势到底在哪儿?


女主设定


    此次女主再不是寻常电影中傻白甜的设定,而是一位智商时刻在线,并且有点“婊”气的女大学生。她对父母漠不关心,对做公益的同学爱答不理,甚至对待身边的朋友从不坦诚相待。虽然身边有一位暗恋自己的男生,但却从未正眼瞧过他。



剧情设定


    所谓《忌日快乐》,指的是女主生日当天发现自己被杀害。因此,生日便是忌日。


    这种时间的设定,首先给人一种毛骨悚然之感。更可怕的是,女主会在梦中惊醒发现自己被一个戴着面具的黑衣人杀害,每一次杀害她的方式都不同,但结局都是死亡,似乎她无法逃出必死的魔爪。



    当她被杀害后,会在另外一个清晨醒来,回想被杀害的整个过程,女主似乎陷入了一个循环模式,而这个模式让她痛苦不堪。唯一的办法,便是找出凶手,这或许也是女主能够自救的唯一途径。



    破案过程也就此拉开了序幕,女主将嫌疑人列出,有她的朋友、大学老师的妻子、同学...


    每一个嫌疑人都可能是凶手。当女主觉得自己即将逃离魔咒,成功逃生,黑衣人的当头一棒都会使她一命呜呼。正是游离于这种紧张的剧情设定中,让观众在破案的同时,一次又一次跟女主感受着生与死之间的来回切换。



诡异不失内涵


    整部影片的画风都给人一种诡异之感,无论是戴着小丑面具的凶手,还是影片的色调。



    但这种诡异并不会影响影片的内涵表达。女主显然并不完美,她自身存在着很多问题,也正是一次次死亡,让她明白了谁才是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换言之,重生代表着蜕变,也正是游离于重生与死亡之间,女主才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500万美元左右成本的爆米花电影,势必收回了成本。恐怖片近几年似乎成了北美票房保证,对于一些电影公司来说有着稳赚不赔的既视感,一旦卖座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众多低成本高回报的恐怖片,让观众在欣赏剧情的同时,感受到这种题材影片的独特魅力。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盘点几部“小成本大收获”的恐怖题材电影吧。


    《沉默的羔羊2》(《汉尼拔》),全球票房3.517亿美元,制作成本8700万美元。



    不得不说,《沉默的羔羊》系列一出,便在电影界引发极高的反响。安东尼·霍普金斯银幕中的汉尼拔形象,更是成为不少人心中挥之不去恶魔形象的化身。



    或许将《沉默的羔羊》系列定义为恐怖电影并不精准,但它成功向观众证明了剧本对于悬疑、恐怖题材电影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部影片在披上恐怖面纱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脆弱的一面,正如野牛比尔在漆黑阴森的地下室也会露出自己最无助时候的双眸。


    《招魂》全球票房3.18亿美元,制作成本1300万美元。



    《招魂》是鬼才导演温子仁的代表作,影片中最可怕的具象是被邪灵附体的娃娃安娜贝尔,而闹鬼娃娃安娜贝尔又是真实存在的。正如不少影迷所说,《招魂》之所以恐怖完全在于这几个字: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当然,温子仁对于恐怖题材的把控能力自然不用多说,《招魂》这部电影中很难发现有任何一个多余琐碎的镜头,每一场戏都有其存在的必然价值,每一种恐怖元素的出现,也同样牵动着观众的神经。


    《第六感》全球票房6.728亿美元,制作成本5500万美元。



    相信不少喜欢惊悚悬疑的影迷朋友都看过《第六感》这部电影,而当我们沉浸在紧张压抑的感觉中时,却慢慢发现影片所折射出的那份挥之不去的忧伤。恐怖片的魅力当然不只是因为惊悚,当故事结束的时候,孩子与母亲的温情更让人记忆犹新。



    无论是之前上映的高口碑恐怖片《小丑回魂》,还是令不少网友期待的《安娜贝尔2:诞生》。毫无疑问,2017年恐怖题材电影成为了北美票房的一匹黑马,甚至碾压了众多好莱坞大片。



    当恐怖题材电影不再是以“恐怖、惊悚”元素作为影片唯一要素时,也证明着此类影片越来越趋向成熟。小成本恐怖片相较好莱坞大片而言,虽然少了票房上所带来的压力,但越是看似容易的事情却越难做到完美,细节的把握、剧本的精准,是恐怖题材电影成功的重中之重,剧情的反转、演员的完美演绎,更是成为恐怖片的精髓。



    《忌日快乐》中女主上演着多种死亡方法,电影在保持恐怖片特有套路的同时,不忘承包观众愉快的观影感受。



    即使IMDB评分还未上7分,但也绝不阻碍这部小成本爆米花恐怖片的发光发热。相信“小成本大惊喜”的恐怖题材电影势必会在电影行业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




文/车车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