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四届丝路电影节闭幕 成龙荣获最受关注男演员

时间:2017.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蔡彦彬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3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福州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等领导莅临现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姚晨陈思诚丁晟景甜沈腾等众多电影人亮相,王力宏常石磊郁可唯登台献唱。《推销员》《小小港湾》《德国往事》获得年度故事片,成龙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分获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

 

《推销员》等3部影片登顶 成龙获最受关注男演员

 

闭幕式以舞蹈《又见丝路》开场,海员、舵手、潜水员、美人鱼以及各种海底生物从天而降,将现场变成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蓝色深邃海洋。本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各项荣誉归属也在这样的氛围中依次揭晓。

 

本届“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一共有26部入围作品,由黄健中担任评审团主席。伊朗影片《推销员》、斯洛伐克影片《小小港湾》和德国影片《德国往事》荣获年度故事片。其中,《推销员》曾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年度最受关注男演员由主演《功夫瑜伽》的成龙获得。成龙大哥发表获奖感言时称:“作为电影人,我们有责任把中国文化发扬出去。都说商业与文化、口碑与票房很难兼得,但今天拿到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种双赢。”英国女演员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则凭借剧情片《酒会》一举夺得了年度最受关注女演员称号。

 

年度纪录片颁给了《一带一路》,该系列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打造,真实记录了沿线国家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的努力与实践。

 

此外,关注心灵孤独、讲述心灵追求的法国影片《越冬的露易丝》得到了年度动画片。

 

本届“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增设推荐委员会特别奖颁发给了五国合拍片《时间去哪儿》。贾樟柯导演登台领奖,并表示,“这是金砖五国第一次通过电影主题讲述对生活的感受,希望五国能够继续拍下去,说不定丝路沿线国家以后也会合拍一部电影”。

 

吴京获突出贡献个人奖 《战狼2》摘突出贡献影片

 

青年导演吴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和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三人荣获本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突出贡献个人奖。吴京执导的《战狼2》以56.8亿的票房创造了中国影史纪录,开创了中国电影探索重工业商业化的新时代。

 

《战狼2》的出色表现也让它荣获本届电影节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影片。与《战狼2》共同获此殊荣的另外九部影片分别是《长城》《摇滚藏獒》《我们诞生在中国》《湄公河行动》《解救吾先生》《功夫瑜伽》《龙之战》《一句顶一万句》《塬上》

 

导演丁晟陈思诚跨界献唱歌曲 刘昊然交接会旗

 

导演丁晟、陈思诚现场跨界演唱歌曲《越过山丘》,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声。演唱完毕,丁晟调侃自己“不务正业”,并介绍了自己的新片《英雄本色2018》,称自己曾给吴宇森写信希望得到他的指导,但到现在都没有回信,实属遗憾。据悉,该片将于2018年1月18日上映。陈思诚也为自己的新片《唐人街探案2》打call,该片将于明年大年初一上映。现场,两部影片的爆笑花絮也首度与观众见面。

 

作为本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宣传大使,景甜称今后会“踏踏实实拍好每一部戏”,也希望“中国电影通过丝绸之路电影节这个平台走向世界。”

 

沈腾在上台后则表示“内心十分紧张”,作为大使的他称,“无论舞台怎么变,作为演员的责任不会变,希望给观众不断地传递快乐。” 

 

王俊凯黄轩黄晓明周冬雨杨幂徐峥鹿晗白百何等一众青年演员、导演也通过VCR向各位观众描绘了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新时代新图景。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福建籍女演员姚晨表示在这样一个非凡的时代,作为一个演员去演绎不同的故事非常幸福。

 

丝绸之路电影节每年一届,由西安、福州轮流举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西安举办,青年演员刘昊然作为旗手,将会旗交接给了明年的主办方。

 

附:第四届丝绸之路电影节获奖名单

 

“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


年度故事片:《推销员》《小小港湾》《德国往事》

年度动画片:《越冬的露易丝》

年度纪录片:《一带一路(系列)》

年度最受关注男演员:成龙《功夫瑜伽》

年度最受关注女演员: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酒会》

推荐委员会特别奖:《时间去哪儿了》

 

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单元


突出贡献影片:《战狼2》《长城》《摇滚藏獒》《我们诞生在中国》《湄公河行动》《解救吾先生》《功夫瑜伽》《龙之战》《一句顶一万句》《塬上》

突出贡献个人:吴京、黎瑞刚、克里斯托弗·多德

突出贡献集体: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处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处、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文化处


图/杨楠 文/蔡彦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