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刚携新作重回“芳华”时代 现场再度金句频出

时间:2017.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 夋
《芳华》首映特辑 时长:03:11 来源:电影网

《芳华》首映特辑收起

时长:03:1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6日晚,电影《芳华》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了首映礼。当晚,导演冯小刚携主演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隋源苏岩悉数亮相。冯小刚的夫人——演员徐帆以及两位女儿一同出场站台,圈内好友演员范冰冰葛优范伟白百何张译,导演陈国富陆川程耳路阳等人也纷纷到场助阵。

 

冯小刚微博此前表示影片没有删减


电影经历了一波三折,大家也都关注调档之后的《芳华》是否会有删减变动。此前,冯小刚导演就在微博上和网友互动,表示该版本“没有删减。”。首映礼上,这部136分钟的影片,伴随着韩红的《绒花》结束,留下了在场无数观众的感动。映后交流中,台上主创都一一感谢了导演这次给的机会,台下助阵的范冰冰、范伟、白百何也纷纷表达了对这部作品的喜爱,以及感谢导演带给大家这样一部作品。

 

作为“金句王”的导演冯小刚,从首映礼开始到结束,不仅疯狂地向妻子徐帆和两位宝贝女儿表白,“我爱你们”,全场更是频频爆出金句,引来观众无数掌声。

 

“赶紧放电影!”

 

整个首映礼,邀请了业内人士、媒体人士、普通观众共2000多位。首映礼开始,主持人准时进行报幕,还在介绍嘉宾之时,突然听见台下的冯小刚导演大喊,“赶紧放电影!”呐喊声中,可见导演对待这部作品特有期盼之情。


冯小刚导演朋友圈


其实,就在首映礼开始前,小刚导演就在朋友圈上写到:


“今天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三,但对《芳华》来说是个大日子。今天是《芳华》的首映礼。这片子经历了一波十三折终于今夜绽放。我中午起来,刮了留了近两个月的胡子,换上了礼服,此刻我的车正迎着金黄色的天阶驶向北展剧场。在我的青少年时代在这个剧场里看过很多的演出和电影,它是我的艺术梦想开始地方,所以我选择带着我们的芳华回到这座艺术的殿堂。”


足以见识小刚导演对这部情怀之作的珍惜和紧张。

 

“这样的电影少,所以《芳华》来了。”

 

众所周知,《芳华》是小刚导演的情怀之作,寄托了他本人青年时期的文工团情怀。首映礼上,台下也有不少和小刚导演年纪相仿的观众,大家看到最后多是热泪盈眶,回忆起自己的过往,对影片产生强有力的共鸣。

 

冯小刚导演和电影《芳华》主演黄轩、何小萍


小刚导演说,“其实不是他们不爱看电影,是没有他们想看的电影,我在拍完管虎导演的《老炮儿》之后,就能看出来,他们看电影的欲望是很强的。这样的电影少,所以《芳华》来了。”

 

映后也不少观众举手表示,自己和这部电影很有共鸣,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可见,这部电影不仅是冯导个人的情怀抒发,更是那一代人内心最澎湃但最隐秘的情绪。

 

“50年后,我带着《芳华》回到这个艺术殿堂”

 

首映礼上,华谊兄弟的王中磊说到北展剧场是当年冯导作品《天下无贼》的首映礼现场,这次再回到这里举办也格外有意义。

 

但对于冯小刚导演的意义不仅如此,还有更深厚的情感。“50年前,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是坐在这个剧场看演出和电影;50年后,我带着《芳华》回到了这个艺术殿堂。这(北展剧场)之前叫莫斯歌剧院,是启迪我们艺术的摇篮。”

 

对于冯小刚来说,这是他最亲切,也是最对的地方。和《芳华》一个时代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冯小刚曾作为客串参演过。而那部电影的首映礼也同样在这个剧场举办。

 

这些因素无不让这场首映礼变得格外有意义。


那么,其他人又说了什么呢?


首映礼上,不仅冯小刚导演狂送金句,其他演员和嘉宾也都一一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冯小刚在介绍男主角黄轩时,特别提到十二月是“黄轩月”,“十二月他有两部电影,一部是《芳华》,还有一部是我的朋友,陈凯歌导演的‘捉妖记’”话音未落,现场全都笑翻了,小刚导演连忙更正强调,“是《妖猫传》,是《妖猫传》。”首次看片的黄轩,接过话筒之后感叹原来今天有那么多观众,自己到现在都激动地发抖。


黄轩和冯小刚


在黄轩的发言后,先是主演苗苗激动到泪奔,感叹进剧场开始就心跳加快,“感谢导演能给自己的机会,都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能在大银幕有这样的角色。”


导演连忙安慰,“这批演员都非常了不起,我希望也能为中国影坛输送一批特别年轻的力量。”之后发言的主演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隋源,甚至在电影中扮演指导老师的苏岩都哽咽地发言。


冯小刚还不忘邀请台下的妻子徐帆发言。徐帆说:“导演每拍一部片子的时候我就很紧张,看到的时候我又很感动。我们继续努力吧。”


“家里人”范冰冰感叹观影过程中眼泪一直流


到现场的范冰冰,更是自称“家里人”,表示“作为观众在现场看《芳华》,眼泪一直流,非常感动。作为家里人来看这部电影很感慨,能和冯小刚导演合作是很幸福的事情,他的戏里真的能学到很多。”


前来捧场的范伟


冯小刚导演合作多部电影的范伟,同样被电影感动,“这部戏就是导演的性格一样,浓浓的感情在这里,相信不管我们这个年龄被这部电影感动,年轻人也会被这部电影给感动。”


最后,合作了《私人订制》的女演员白百何也被主持人点了出来。一脸懵逼的白百何开头就说,“为什么点我名字?大爷(葛优)坐这里还没说话呢?啊?他走了啊?”小刚导演立马解围,“大爷一般不说话,都是回去和我说。咱们还是不要为难白何了。”


不善言辞的白百何在首映礼后用文字力挺《芳华》


不过白百何在当晚结束之后,还是在微博上表达了对《芳华》的热爱:“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真实的电影了,越到后面越觉得好真实。


据悉,电影《芳华》将于12月9日、10日进行点映活动,并于12月15日全国公映。

图/刘方舟 文/马 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