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国宝上综艺 余光中看琅琊榜 文人都怎么"追星"的?

时间:2017.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这些年,流行娱乐文化也渐渐得到了文化界人士的重视,文人也深入到流行文化里,或欣赏、或批判、或借着明星之手,把高雅文化推向大众。


余光中看《琅琊榜》


近日,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去世。他生前创作的《乡愁》是很多人都读过背过的经典。



据媒体报道,他生前一直关注着大陆的动向,喜欢看大陆电视剧《琅琊榜》,觉得这部电视剧一半传说一半史实,盛赞飞流、梅长苏都很好。


国家宝藏



这绝对是最近一两周的网红节目,广受网友的好评。



这档节目以国宝为主角,明星为主讲人,讲述甚至是演绎国宝背后的故事。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国宝亮相综艺的混搭。目前,王凯张国立李晨段奕宏撒贝宁都在这部节目中担任了国宝的“守护人”,可算是众星云集了。


金庸追求夏梦


著名演员夏梦在去年10月30日去世,她生前的故事本就是个传奇,更传奇的是,作家金庸对她一生都念念不忘。



夏梦是金庸的梦中情人,金庸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当年,金庸曾化名“林欢”为梦中情人委身长城影业当个小编剧,剧本《绝代佳人》就是金庸为夏梦量身定制的。



甚至一度有人揣测,金庸笔下的黄蓉、小龙女、王语嫣,其原型都有夏梦的影子。


于丹喜欢听周杰伦


于丹老师曾在电视节目《百家讲坛》上讲孔子与庄子,因她口才极好、舌灿莲花,走红于文化界。同时,她也是明星张震的姨母。



有一次,在采访中,于丹老师透露自己非常喜欢听周杰伦的中国风,称赞《菊花台》这首歌完全可以通吃各个年龄段的听众,并说这首歌歌词写得很有诗意。



除了上面这些现代的文人,古代的文人其实也喜爱追星,那时的诗人其实就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杜甫对南北朝诗人庾信非常狂热,除了盛赞:“庾信文章老更成”之外,还喜欢模仿庾信晚年的作诗风格。



另外,杜甫对诸葛亮一生的高风亮节也非常崇拜,作了一首脍炙人口的《蜀相》赞美他。而后世崇拜杜甫的人也就更多了。


可见,对美好的喜爱,是人人有之啊!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