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猩球》导演离开福斯 与Netflix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8.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马特·里夫斯(右)

1905电影网讯 虽然迪士尼已经收购了福斯,但是这一笔交易确确实实落地完成还需要很久的时间。不过,这起收购案发生之后,福斯创作团队的去留问题,成为了众人所关注的焦点。近日,曾经执导了《美版生人勿进》《科洛弗档案》系列以及后两部《猩球崛起》的导演马特·里夫斯就选择了离开即将并入迪士尼的福斯,转而与风头正劲的Netflix(奈飞)签署了第一优先合作协议。


对于马特·里夫斯的做法,众多外媒持有观望态度,多数评论家认为,这或许是一个巨大的变革即将发生的信号。众所周知,迪士尼对于资本的控制、影片的要求更高一筹,与此同时,导演所受到的限制也就更多。而视频流媒体公司奈飞,在更大的意义上为导演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而且,奈飞在2018年还开出了80亿、80部电影的拍摄计划,这就更加吸引那些游走在个人风格和主流商业片之间的导演了。


对于马特·里夫斯加盟奈飞,奈飞电影部门的斯科特·斯塔博(Scott Stuber)表示:“在奈飞,我们知道马特·里夫斯和他的团队将会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给观众。我们非常欢迎他来到奈飞的大家庭。”礼尚往来一般,马特·里夫斯也说:“在表述故事、制作电影的方面,奈飞已经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我已经等不及要和斯科特以及奈飞展开合作了。我想,在类型片领域里,我们或许可以取得一点进步,用更加浑然天成的方式,讲述故事”。


由此看来,迪士尼收购福斯,或许会让一大群导演“叛逃”。而创作自由度更大的奈飞,或许能抓住这个机会,成为令人不能忽视的新型制片商。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