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科恩嫂奖杯被偷大表姐放飞自我 这届奥斯卡太精彩

时间:2018.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ro


1905电影网专稿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是好莱坞电影人的表彰大会,也是全世界影迷们的狂欢盛宴。

 

这届奥斯卡在中国有多火?通过微博#奥斯卡#话题60亿的阅读量可见一斑。



毕竟,这一届的最佳影片提名有不少熟面孔,9部中有3部已在内地上映,最佳影片也即将于3月16日登陆内地院线。



与国内吃瓜群众的饱满热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奥斯卡美国本土收视率再创新低。

 

平均收视人次2650万,成为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收视最低谷,也是第一次跌破3000万人次(心疼主持人鸡毛叔十秒)。


 


新世纪各年度奥斯卡收视人数一览

 

要说昨天的最大赢家莫过于揽下四项大奖的《水形物语》了。此外,收获3座技术类小金人的《敦刻尔克》,两项演技大奖的《三块广告牌》,首获最佳男主的“狗爹”加里·奥德曼也相当抢镜,“科恩嫂”霸气侧露的获奖感言更是艳惊四座。



不过,对于广大造诣不深的吃瓜群众来说,获奖结果只是看个热闹,各种段子、槽点甚至乌龙事件才够我们笑一年。

 

接下来,小电君就贴心地为大家盘点了本届奥斯卡上的各种高亮瞬间,快来一起围观吧~


【穿越剧一般的开场秀】

 

开场秀是每年奥斯卡的重头戏。今年恰逢奥斯卡90周年,吉米叔也颇有创意地想出了“穿越剧”模式,用黑白画面穿插今年的颁奖礼现场与历史镜头,掀起一波回忆杀。


 

接下来的开场词则是主持人PK的战场,也是最见功力的时刻。


吉米叔用短短10分钟,串联起了“乌龙”、“奥斯卡90年”、“反性骚扰运动”、“黑豹票房井喷”、“川普移民政策”、“男女收入不平等”等焦点话题,还cue到了重量级的提名影片和影人,可谓功力深厚。



其中最国际化的要属对“小金人”奥斯卡爷爷的调侃了。

 

吉米先说,奥斯卡爷爷今年已经90岁了,估计他现在正在家看福克斯新闻(实力黑了一把狐狸台)

 

接着又说,“奥斯卡应该是好莱坞最受爱戴和尊敬的男人,为什么呢?看看他,双手放在所有人能看到的地方,从来不说脏话,最重要的是‘没有丁丁’,堪称‘自制力’的代言人。”


 

从此不能直视小金人了 

 

接着,他又花式吐槽起最大热门《水形物语》,说这部电影从侧面证明了好莱坞的阴盛阳衰,“男影人太不行了,女生都开始跟鱼谈恋爱了”。

 

萨尔玛·海耶克与《水形物语》中的“两栖人”亲密依偎


【4500万颗水晶打造的梦幻舞台】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昨天的奥斯卡舞台,不是精致、不是美腻,绝对是大写的“壕”!


 

据美媒报道,本届奥斯卡舞台由设计师Derek McLane打造,这是McLane连续第6年主导舞台设计,也是施华洛世奇连续第11年用水晶点亮奥斯卡舞台。

 

其中最耀眼的拱形装饰共计耗费了4500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搭配瓷砖、金属和镜面材质打造,重量达15500磅,由32位工作人员耗时3250小时搭建。


 


此外,幕布上还镶嵌了80000颗水晶,说奥斯卡舞台是用水晶堆起来的一点也不夸张。


【乌龙事件花式被嘲】

 

去年最佳影片的“乌龙事件”是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心中永远的痛。他今年的首要任务也成了防火防盗防乌龙。

 

在开场词中,他先自嘲道:“今年当你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叫到,千万不要着急站起来。”



接着又说:“去年有人问我要不要跟普华永道的会计员们一起做个喜剧表演,我拒绝了,结果没想到颁奖礼上,那些会计们背着我自己演了一出!”

 

乌龙事件的另外两位主人公,颁奖嘉宾费·唐纳薇沃伦·比蒂也携手回归再度颁出最佳影片奖项。两位老戏骨一亮相便引发全场起立鼓掌。

 

 

“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也在颁奖时卖了个萌,拆信封时一直默念:“不要说《爱乐之城》...不要说《爱乐之城》”

  

 

领取最佳影片奖项时,导演陀螺更是先打开信封确认了是《水形物语》获奖,再与比蒂握手拥抱,引发全场爆笑。


 

此外,不少网友吐槽,这一次颁奖信封上的字真的是一言难尽得大,这下不仅会计员和嘉宾不会弄错,观众隔着荧幕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下一页:科恩嫂的霸气感言你听懂了吗?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