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版“女儿国”?索菲亚·科波拉新片亮相北影节

时间:2018.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牡丹花下》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在2017年斩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惊悚爱情电影《牡丹花下》,将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片改编自托马斯·卡利南的同名小说,由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科林·法瑞尔、妮可·基德曼、克里斯汀·邓斯特、艾丽·范宁联合主演。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士兵迈克伯尼(科林·法瑞尔饰)身受重伤,被敌方女子教会学校的学生马莉(艾蒂森·里克饰)发现,善良的她将迈克伯尼带回了寄宿学校之中,但是没有想到迈克伯尼的到来,给这所由玛莎小姐(妮可·基德曼饰)一人苦苦支撑维系的女子寄宿学校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迈克伯尼的出现犹如唐僧进入女儿国,不仅仅是语文老师艾德维娜(克尔斯滕·邓斯特饰)面对前者无法自持,懵懂少女艾丽西亚(艾丽·范宁饰)也体会到了情窦初开时内心的躁动不安。面对迈克伯尼,女生们开始争风吃醋,明争暗斗,人性中的黑暗面由此滋生。


这不是原著小说的第一次影视改编,早在1971年这部小说就曾被搬上大银幕,由唐·西格尔执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这次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牡丹花下》,并不是翻拍自1971年的电影,而是直接改编于原著。与1971年的版本从克林特扮演的士兵迈克伯尼这一男性视角叙述故事不同,索菲亚·科波拉的版本则从女性视角展开,展现了三位不同年龄的女性处理欲望的方式。无论是从表现形式还是表现内容来说,都可以说是一部有着女性文学色彩的全新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索菲亚·科波拉出身名门,其父亲是《教父》的导演,大名鼎鼎的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索菲亚善于拍摄女性视角的电影,她所执导的《处女之死》《迷失东京》《绝代艳后》都是如此。


此次执导的《牡丹花下》,具有非常唯美的画面以及细腻的情绪表达,将女性的欲望展现得十分到位。结合长镜头的应用,让人可以沉浸在影片残酷的美感之中,而且发挥了原著小说的故事设定,对于人性中的黑暗面有很深的挖掘与表现。这部影片让索菲亚拿到了2017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在演员阵容方面,《牡丹花下》不仅有影后妮可·基德曼、克尔斯汀·邓斯特的加盟,还有达科塔·范宁的妹妹艾丽·范宁的精彩演出。在演艺圈,艾丽紧追姐姐的步伐,但更倾向于选择文艺影片。其饶有韵味的长相,也让影片中春心萌动的女学生形象非常到位。


 

 

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展映此片,快来享受这场秀色可餐的视觉盛宴吧。

 

“北京展映”活动将于4月6日至22日

在北京地区32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行

 

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