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百花微电影盛典海口落幕 173部作品获表彰

时间:2018.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作为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于3月28日在海口举办,对最终评选出的173部优秀作品、15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当晚,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谷国庆等领导莅临现场,杨澜尹力韩磊田华王劲松吕建民尹鸿居文沛、王霙、孙维民张光北、刘雨潼等演艺界人士也到场助阵。


173部微电影作品获表彰 活动打造差异化评价体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于2017年11月开始征集,共收集了来自于全国及国际的微电影作品7300余部,其中包括中宣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卫计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推荐的作品,也有来自于全国各企事业单位、高校及来自国际的作品。最终,共有173部优秀作品、15个优秀组织单位脱颖而出。


本届活动共设9个表彰单元,分别对来自公安、税务与卫计委、全国总工会、社会企事业单位、高校、国际、网络电影、纪录片、动漫与VR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据悉,中宣部宣教局特为本次活动推荐了五部微电影作品,分别为《大功三连》、《绝壁天渠》、《燃灯者》、《生命界碑》和《太行山上新愚公》,它们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活动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上台致辞,他透露,本届活动致力于建立差异化的微电影评价体系,“报名作品中有来自地方政府的、行业的和高校的等等,它们的渠道、方式和诉求都不同,所以应该有差异化的评价体系。”饶曙光还表示,希望微电影盛典能够树立行业规范,建立行业标准,推动微电影向更加健康、专业的方向发展。


杨澜、韩磊任微电影盛典大使 成龙率众星隔空祝福


盛典上,杨澜被授予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形象大使称号,谈到连任盛典形象大使的感受,杨澜表示微电影中有大世界,“微电影作品不仅可以讲好中国故事,还有时代的机会讲好世界的故事。”此外,为表彰对金鸡百花微电影盛典的公益性推广,韩磊、吕建民等人被组委会授予公益大使称号。


当晚的活动现场星光熠熠,歌唱艺术家韩磊、青年歌手刘雨潼、谢丹、胡建声、张月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现场表演。此外,成龙、冯小刚周杰伦王宝强黄渤井柏然刘昊然吴莫愁杨幂、苗苗、张天爱韩庚等多位明星也通过VCR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送来祝福,为微电影创作者加油助力。


图/Miro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