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10月举办 导演尹力任荣誉顾问

时间:2018.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及电视节在京举办发布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少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以及导演尹力、演员张光北高亚麟、老艺术家陶玉玲等众多业内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发布会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介绍,作为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本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拉斯维家等全美各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以及电影合拍论坛、电视剧合拍论坛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为中美影视业界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中美电影节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苏彦韬在发言中透露,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20万人次。苏彦韬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这是一个我们能够非常自信地走上世界舞台的新时代,因此我们要更要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设立“精彩四十年”特别单元,通过论坛和展播等方式让更多观众感受和回味四十年来中国影视作品的精髓。为了向美国观众更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中国影视界的杰出代表成为组委会的荣誉顾问,当天,组委会向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协会副会长、著名导演尹力授予“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荣誉顾问”的证书。


据悉,2018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举办。

图/刘方舟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