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四十届莫斯科电影节闭幕 乔梁颁发评委会特别奖

时间:2018.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第四十届莫斯科电影节闭幕


4月26日晚,持续一周的第四十届莫斯科电影节闭幕,电影节主席米哈尔科夫、评审团主席保罗·德尔·布洛科、著名演员约翰·萨维奇、娜塔莎·金斯基、著名导演安娜·米利克扬、乔梁等人纷纷亮相。本次电影节由乔梁为获奖者颁发评委会特别奖,他凭借去年的圣乔治金奖获得不少人气,许多俄罗斯影迷慕名而至要求合影,被认为是中国电影在俄罗斯大受欢迎的代表人物。


中国电影正在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


乔梁去年的《塬上》在俄罗斯引起了观影热潮,许多场次座无虚席,这证明了中国电影在国际舞台上拥有足够的魅力。从《塬上》到今年获奖的《中国梵高》,当代中国电影和电影人在莫斯科电影节上表现出色,受到众多影迷和包括俄罗斯电影界人士在内的各国业内专家的欢迎和好评。电影正如音乐与美术,是一种能够跨越破国籍、民族和语言的艺术。乔梁在《塬上》中展现出对工业社会与中国乡村的反思和疑问,突破了中俄两国的文化壁垒,这也是他能获得来自评委会和两国观众双重肯定的原因。


乔梁颁发评委会特别奖


在俄罗斯观众看来,近几年中国电影在莫斯科电影节上的出色表现正是因为其后盾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一直以来,中国的故事片以朴实生动见长,内容丰富,充满了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俄罗斯文化部在莫斯科电影节期间都要举办中国影片展播,很多俄罗斯电影爱好者正是通过观看中国电影展播,欣赏到来自中国的优秀电影作品。尽管俄罗斯观众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不多,但他们仍然能够被影片中的人物命运所感动,中国电影正在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代表其逐步走向世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