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海》夺大影节最佳影片 张震周迅分获演员大奖

时间:2018.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37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电影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杨幂霍思燕杜江陈思诚容祖儿大张伟李晨江一燕大鹏朱时茂张一白李玉吴克群钟楚曦陶红、袁娅维、保剑锋曹云金夏雨等明星出席了活动。当晚共揭晓和颁发了15项大奖,《红海行动》夺得最佳影片奖,冯小刚《芳华》再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则由张震周迅摘得。

 

《红海行动》荣膺最佳影片 冯小刚再夺最佳导演奖

 

冯小刚


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已经举办至第25届,主办方自2017年12月初开始向社会发布征片启示,共征集到近300部国产影片(含合拍片),经过初评委员会的评选,共有34部优秀国产影片入围,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红海行动》力压《芳华》、《村戏》《相爱相亲》突出重围,夺得当晚最大荣誉——最佳影片奖,出品人于冬、导演林超贤和演员杜江代表剧组上台领奖,引得台下阵阵欢呼。

 

继前年凭借《老炮儿》夺得最佳男演员、去年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摘得最佳导演奖后,冯小刚今年又凭《芳华》在大学生电影节收获了最佳导演奖殊荣。当天,冯小刚从《手机2》剧组赶到颁奖现场,他表示今年自己从影25周年,正好与大学生电影节同岁,“希望自己继续坚持现实主义创作,一会儿就要赶回去拍戏,葛优还在等着我呢。”

 

杨幂、大鹏“最受欢迎” 李晨获奖表白范冰冰:我爱你

 

杨幂


当天,大鹏和杨幂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担当,二人分别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演员奖,大鹏坦言,这是他拍完《缝纫机乐队》之后拿到的第一份荣誉,杨幂则在全场的尖叫声中感慨,“上一次站在大影节颁奖台上的我真的是一个大学生,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谢谢所有支持过我的人,电影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加油努力。”

 

李晨


经过大学生的投票,李晨从张一白、李玉的手中接过了“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的奖杯,他的导演处女作《空天猎》讲述了一群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李晨在获奖感言中还特别感谢了影片的女主角范冰冰,现场表白撒糖,“这部上映从开始筹备到上映,有一个人一直陪在我身边,在我觉得走不下去的时候给了我人生中最大的支持,谢谢冰冰,我爱你!”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夺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导演陈思诚上台领奖时谈到与大影节的渊源,“我迄今为止一共拍过三部电影,《北京爱情故事》获得了最佳导演处女作,第二部《唐人街探案》获得了最佳编剧奖,第三部《唐人街探案2》获得了最受欢迎影片,我愿意永远与这个电影节保持联系。”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 苗苗钟楚曦双双获最佳新人

 

周迅


当晚,张震凭借在《绣春刀2:修罗战场》里的表演击败范伟段奕宏张译田壮壮摘得最佳男演员,当天他因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的工作未能到场,导演路阳代其领奖。最佳女演员奖项由周迅夺得,作为大学生电影节老朋友的她笑称,“我这一路走来受到好多届大学生的支持。”


 

钟楚曦


此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奖由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摘得,《芳华》的两位女主角苗苗和钟楚曦共同夺得最佳新人奖。组委会大奖由《血战湘江》《十八洞村》两部主旋律优秀影片摘得,评委会大奖则颁给了郑大圣的《村戏》和文晏《嘉年华》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包含两个致敬环节,张凯丽、霍思燕、尹力丁晟作为影人代表致敬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黄会林、苗圃、杨幂、卢正雨则致敬了大影节25周年。杨幂在发言中谈到自己学生时代的初心感慨不已,“大学时光真的特别美好,有无限的可能性,希望我能跟你们一起加油,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获奖名单


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唐人街探案2》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大鹏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杨幂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李晨(《空天猎》)


最佳影片:《红海行动》

最佳导演:冯小刚《芳华》

最佳男演员:张震(《绣春刀2:修罗战场》)

最佳女演员:周迅(《明月几时有》

最佳新人奖:钟楚曦、苗苗(《芳华》)

最佳处女作奖:《暴雪将至》

评委会大奖:《嘉年华》和《村戏》

组委会大奖:《血战湘江》和《十八洞村》

最佳观赏视觉奖:《妖猫传》

最佳艺术探索:《不成问题的问题》

最佳编剧:《相爱相亲》

图/杨楠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