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子姗尹昉忆北漂岁月 李睿珺一个镜头能拍88条

时间:2018.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7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13日,电影《路过未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李睿珺携主演杨子姗尹昉李勤勤王婷周波出席。现场,杨子姗自曝为演好角色崩溃的状态,不仅暴瘦20斤素颜出镜,还灌醉自己找状态。看到对手如此努力,尹昉也不甘示弱,试戏时精准到每个瓶子摔碎的位置,不能让杨子姗“白白灌醉”。此外,二人还爆料,在拍一场车载戏时,为了追求完美,导演一共拍了88条才通过。现场,片方还请来顾长卫张猛、伍世贤等知名导演前来观影,大家被影片感动,接连称赞。


尹昉忆北漂岁月 “工资1500房租800”  

杨子姗北漂租房也要自己软装


影片聚焦了两位在外漂泊的异乡人,回不到家乡也看不到未来的情绪,这种情绪也在现场引发了主创的共鸣,因为他们大多数也是“异乡人”。尹昉在影片中饰演一位从甘肃来深圳打拼的“社会小哥哥”,他称这个角色让自己想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一个月工资1500,光房租就800,当时觉得真正的漂泊开始了”;尹昉的讲述,也让杨子姗想起刚来北京工作的时光,“那时我住在世贸天阶后面很老的一个楼,房间非常小,但我很想有一个家的样子,就软装了一下,告诉自己起码这个城市有一个地方是属于我的。”


在外漂泊,哪能不经历风雨,随随便便成功呢。影片中的主角接二连三的遭受了不同的苦难,为了传达出这些痛楚,演员们也想进了各种办法。杨子姗提到一场KTV里崩溃的戏,她真的喝了不少酒去进入状态,“那是拍摄条数最少的一场戏,因为我真的喝多了,我不想演,因为要演那个转变的状态,我会不舒服。所以,早上去了之后,就开始喝酒。”而尹昉也在试戏的时候,找准每一个爆发点,甚至连瓶子摔碎的位置都要确认好,二人共同努力使得这场戏一条过。


李睿珺谈创作缘由“有责任记录这个群体”

曝院线版本与戛纳参赛版无差异


像《路过未来》这种题材的电影,在当今电影市场中很少见。现场,李睿珺也谈起为何要创作这部电影,“他们在家乡种庄稼,在城市里种楼房,这个群体在时代变迁中面临何去何从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却很少在中国内地5万块银幕上去展现。我们没有看见,不代表他们不存在。我也是一个漂泊的人,从甘肃来到北京,每次办暂住证的时候,都在提醒我是个异乡人。”


影片去年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当时有人质疑李睿珺是为了讨好国外评审,所以才拍了这么一部电影。现场,李睿珺也针对此事做了回应:“外国电影评审很难去讨好,你根本不知道每个人的喜好,而且戛纳参赛版与院线上映版是没差别的。我拍这样一部电影,是觉得我们有责任去记录和展现当代群体的生活,如果将来你在电影中找不到20年前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我觉得那是电影人失职”。


现场,也来了许多知名导演,大家对影片关注的内容十分感慨。顾长卫称,“特别朴素、淡定、有质感的电影。鲜活的讲述了普通人的青春奋斗过程,也不张扬,特别能打动我。”《钢的琴》导演张猛则称,这个类型的电影在中国市场上太少了,“我特别喜欢《路过未来》这个名字,我93年来北京的时候,好像生活在未来一样。而我今天经历的一切,又都是我路过的,这一点是李睿珺最打动我的。”


据悉,影片将于2018年5月17日上映。


文/良小凉 图/杨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