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子姗《路过未来》上映 再现“深圳女子图鉴”

时间:2018.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杨子姗《路过未来》上映


     1905电影网讯
李睿珺执导,杨子姗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于今日全国上映,影片中,杨子姗饰演一名在深圳打工的女孩杨耀婷,为了在异乡扎根,他决定在深圳买房,接父母养老。真实还原了现实版“深圳女子图鉴”。

 

杨子姗还原“深圳女子图鉴”


杨子姗动情演绎异乡人 相似经历引共鸣

 

不论是青春爱情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还是奇幻喜剧片《重返20岁》,杨子姗一直都给观众以商业片中角色性格鲜明、演技游刃有余的印象,《路过未来》作为她首次出演的文艺片,杨子姗一改过去的活泼形象,放下以往所有的经验和表演的习惯,在镜头前面生活。在这部电影中,她饰演的耀婷是一位异乡漂泊人,本是跟随父母在深圳打拼,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不得不独自留在深圳,为了凑够房子的首付甚至不惜以身试药,是一个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负担、内心挣扎,但是从未放弃希望的女孩。


杨子姗动情演绎异乡人


耀婷的经历同时也是很多异乡漂泊人的经历,对于杨子姗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片中耀婷想拼命去抓住一些东西,却无力改变现状的经历深深触动了她。杨子姗曾在首映礼的采访中表示:"其实我和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我比他们幸运,我也是怀揣着梦想来到另外的城市,想要去实现一些我想要的生活,那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我实现了,但是其实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最后还是错过了他们的梦想,这种感觉也还是挺无奈的。"

 

杨子姗还原漂泊生活


杨子姗奉献 "零度表演" 还原漂泊生活

 

耀婷为梦想打拼的日子过得虽然艰苦,但是从未放弃对生活的期望。为了更好地表达人物,还原人物最本真的特质,除了特意节食减重和全素颜出镜外,杨子姗在片中献上了剥离表演痕迹的“零度表演”,自然真实地还原了片中耀婷这一打工者的形象,演绎出了这一群体的小心翼翼和焦虑。杨子姗本人也表示:“在演绎耀婷的时候,我尽量的让自己去忘掉所有的表演的感受和习惯,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反复的去看剧本,然后去把自己装进这个角色里面,去相信她去感受她,感受环境和我的对手,我的对手给我什么我就接什么,我就做我当下想要做的那个反应。”


杨子姗奉献“零度表演”


而耀婷这一漂泊在外的打工者的形象,也引起了无数观众的共鸣。无论是独自一人的孤单,还是为理想不言放弃的辛酸,桩桩件件、每一个镜头都打动着每一个同样的漂泊者的心,加之杨子姗无痕自然的表演,隐忍却坚毅的眼神,对故乡的思念,对未来的期待,病重时的绝望,堪称是现实版的"深圳女子图鉴"。

 

据悉,电影《路过未来》将于今日起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放映,一段属于杨子姗和每一位观众的异乡漂泊旅程已经启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