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别说话了!请不要在看电影时分心去做其他事情

时间:2018.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专稿 《寂静之地》已于上周五上映,似乎国内的观众并不怎么买账。


截至5月21日,电影收获票房1.12亿。口碑方面,相比起北美烂番茄95%的认可,豆瓣评分仅有的6.6分似乎并不灵光。



不过,小电君对这部电影情有独钟,它确实有很多的bug,如果写出来的话,可以开一篇新的稿子了。但是它套用了一个非常酷的概念——声音的运用,将声音拉近和观众的关系,同时加强了电影-观众的交互性。

 

看电影时,小电君和电影里的人物一样,不敢大喘气,全程“屏住呼吸”。这不,到了电影结束之后,进场前买的爆米花还剩三分之二。

 

平日特别注重观影体验的小电君,一兴奋就趁着周末去二刷了这部电影。


只不过,第二遍观影时,主要目的不是去看电影本身,而是想去“观察”周边的观众,是不是和小电君一样,入戏那么深。



结果,到了电影高潮戏时,小电君偷偷向周边看了一眼,大家不是“捂着小心脏”,就是“捂着嘴巴”。电影结束出来之后,买了爆米花进场的观众都拿着大半桶爆米花出来了。看来,这部电影还间接影响了影院爆米花的生意呐~

 

与此同时,小电君就想,如果以后看电影,旁边也没有人聊天、打电话,那该多好啊!毕竟在以往看电影的经历中,小电君遇到过太多类似邻座说话、打电话聊工作的事情。

 

印象很深的一期,当时去看电影看《冰雪奇缘》,放的还是英文版的配音,后座是一个爸爸带着女儿来看电影,结果全程就是,“看,这个姐姐,这个是妹妹”、“雪人还会说话呐”、“你看那个城堡,是姐姐变出来的,漂不漂亮?”……



坦白讲,小电君当时内心是崩溃的。不过,这种影响观影的事情太多了,还有人和小电君说,他遇见过邻座吃烤鸭脖这类很“有味”的食物。

 

于是,小电君就是@1905电影网官博 上发起了一个活动,了解了一下大家曾经在电影院遇见的奇葩事情。



结果在大家的回复中,有五大事件被列为了“观影奇葩小事”TOP 5。

 


胖子是这样吃出来的



在众多奇葩小事中,“吃东西”绝对独占鳌头。


细数了一下这些美食——臭豆腐、鸭脖、方便面、韭菜馅饼、榴莲、鸡排……小电君想说,就知道吃吃吃,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胖了吧?



还是希望大家能克制一下,有些食物并不适合在电影院吃。

 

比如“@之小米粥:在电影院吃麻辣鸭脖,然后辣的大哭。哭的声音太大了,电影都看下去。

 

小电君想说,这位观众真的太不容易了,下次买鸭脖记得买微辣。而且,还是不要带这种食物进电影院了,容易把其他观众看馋,重点是电影吧。

 

说实话,其实在电影院吃东西这件事情,很多地方都曾讨论过。

 

有人会说,看商业大片吃个爆米花,没有味道的汉堡之类好像没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碰见看文艺片时,如果旁边有人在吃东西,观感也是会挺奇怪的。




尤其是“@麻麻我要嫁大垂打不过格:遇到一个在影厅内吃麦当劳的。当时看的是《路边野餐》,很文艺的一部片子。影厅里安安静静的,就听他在那吃东西。真是边看《路边野餐》,边听《身边的啃鸡腿儿》。

 

此处想@毕赣,不知道导演怎么想呢?

 


影院变成宾馆


 

有的观众把电影院当餐厅,还有观众就直接把影院当成了酒店,直接睡到打呼噜。


小电君想说,困了就回家睡觉吧,别死撑着看电影,影院椅子上睡着了,对腰也不好,这样伤身伤肝伤肾。

 


不过,看见“@世界桑少年感依旧:去看《红海行动》的时候,我旁边的一个小哥哥竟然睡着了……睡着了……



小电君发自内心想为林超贤导演感谢一下这位小哥哥,都累成这样子了,还要来买票支持电影。

 


别脱,有味儿



不要想太多哦,这里的脱指的是脱鞋子,看到“@Lay少年:就是有个男的,在电影院抠脚……好臭……”希望大家不会隔着手机屏幕,感受到那股“迷人”气味。



看了大家对脱鞋的吐槽,小电君希望下次在电影院吃榴莲的人旁边坐一个脱鞋的人。

 


“熊孩子”和“熊家长”



“熊孩子”作为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自然在这个场合也不会被落下。不过,感觉更多是被“熊家长”带坏的。 



 



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直接“剧透”电影最后,看电影说话的小孩都听不见声了。

 

 

这段经历也是非常有味道,小电君建议要不投诉,要不就忍了,童子尿还是一味药呢~不过,还是投诉比较好。

 


告诉他,这么做会把怪兽招来的。

 


熊孩子长大就变成了在电影院说话、打小孩的熊家长。



气死单身狗



看电影是很多情侣约会首选项目,不过如果遇到在电影秀恩爱,这就不雅了。


 

想知道这部电影是爱情混搭动作吗?感觉是次5D观影体验,可以问问电影院需要补票吗?

 


这种心理不可有,毕竟小电君还是单身狗。



奇葩大会考虑一下



看到大家下面这些留言,有的确实影响了其他观众的观影,有的只是一种奇葩的现象,反正看了一半,小电君已经在办公室笑成猪叫了。

 


 

所以,你平时喝可乐会有喝一半的习惯吗?

 


请问,影院有没有找那姑娘赔偿椅背?

 

 

只听见了100万。不过,下次遇到这种事情低调一点,手机震动一下就可以了。

 

 

你同事是上面那位支付宝到账100万的吗?

 


萨瓦迪卡,泰国旅游考虑一下?

 


所以,最后影院经理有来Pick老婆婆吗?直接C位出道!

 

其实上面说的这些,多是小电君带有吐槽的看法,但其实真正目的,是想借着这次机会,能让大家文明观影。


不要在电影院食用带有味道的食物,不要随意脱鞋制造异味,不要在电影院大声说话;手机要调静音震动,屏幕亮度尽量调到最暗;如果有重要的事情需要电话,请走出影院沟通;父母带小孩进电影院前,先了解电影是否适合孩子。


最后一点,不要屏摄,尊重每个电影创作者。

文/L.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