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史首任007邦女郎逝世 尤妮斯·盖森香消玉殒

时间:2018.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影史首位邦女郎尤妮斯·盖森


1905电影网讯 影史首位邦女郎的扮演者尤妮斯·盖森于当地时间周五去世,享年90岁。她的离去,给一整个属于银幕的芳华绝色的时代划上了句号。


1962年,盖里森在《007之诺博士》中饰演西尔维娅一角,成为了影史上首位邦女郎。在片中,她与肖恩·康纳利创造了经典台词——“你是?” “邦德,詹姆斯·邦德。”接着她又参演了1963年的续集《007之来自俄国的爱情》。尤妮斯·盖森1928年3月17日出生于英国,1953年——1959年期间与编剧利·万斯(《黑风车》)有过短暂的婚姻,二人育有一女。不过,在邦女郎后,尤妮斯·盖森并没有趁机打造自己的电影事业,而是选择前往电视剧领域发展。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里,她参演了《侠探西蒙》《复仇者》等60年代剧集。另外,她还参演了《科学怪人的复仇》《女侠盗》《跳舞厅》《撒克》等电影。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舞台剧演员。对于盖森的离去,007系列制片人迈克尔·G·威尔逊和芭芭拉·布洛柯里通过007官方推特表达了对她的悼念,“我们虔诚的心与她的家人同在”。


尤妮斯·盖森逝世


实际上,全系列的007电影中,邦女郎一直是一个符号性的存在。在剧情上,邦女郎并没有多大的作用;而在观赏性上,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尤其是风姿卓越、窈窕动人的邦女郎,一直以来都是007电影中最吸引人的地方。不过,邦女郎也因为“物化女性”的倾向而招致了不少的批评。尤其是邦女郎那将女性性感、美丽的“花瓶作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也令很多女权主义者无法接受。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