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合拍电影《天路》正式”起航” 讴歌中巴深切友谊

时间:2018.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座谈会现场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中巴合拍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电影《天路》座谈会在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召开,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官员赫娜·佛尔多斯,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李奉利,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出版集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王海平分享创作经历


在座谈会现场,《天路》编剧王海平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这部电影取材自真实故事,讲述了发生在喀喇昆仑公路上的事迹。在故事中主人公带领车队为了建设这条中巴友谊之路,一次次面临险境,即使面对雪崩、泥石流他们也都无所畏惧。”

 

《天路》电影记录了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方共同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互利共赢、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其中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化解冲突的剧情更反映了上合组织国家间合作的良好现状,体现了上海精神。


 李亚平介绍项目状况


王海平在谈中巴关系时还在现场打趣道:“其实在边境地区,中方和巴基斯坦的交往越来越多。像中巴通婚就是特别常见的事,在我们的工程师队伍里就有追求巴基斯坦姑娘的小伙子。”

 

现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官员赫娜代表大使在听取了各方的介绍后,也为项目送上良好祝愿。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李奉利表示,影片落地西海岸拍摄,地方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本项目能成为中巴两国影视文化合作的典范。


 巴基斯坦大使接受中方礼物


《天路》将由著名编辑王海平先生担纲编剧,由《北京爱情故事》出品人李亚平《红高粱》制片人赵荔联合制片,目前正在筹备中。


文/WY 图/刘方舟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