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曝H计划片单 《手机2》热拍陆川启动新片

时间:2018.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连日来,有关华谊兄弟资本市场股权运作的“传闻”不断。就在此时,华谊兄弟选择如期召开第六季“H计划”发布会,公司CEO王中磊、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及参与最新“H计划”的各位电影人——徐克施南生贾樟柯管虎吕乐陆川非行李蔚然泷田洋二郎等悉数亮相。

 

2018年是华谊兄弟成立的第24年。在公司创始人之一王中磊看来,本命之年也是回归之年:“华谊兄弟会继续秉承着‘匠心’的态度拍电影,内容为王、坚持原创,关注电影本身,尊重创作者,尊重观众也尊重市场。”

 

当天,第六季“H计划”共曝光2018至2019年华谊兄弟即将推出的20部新片片单。叶宁以HEART、HIT、HORIZON三个关键词分别向大家推介了其中的重点作品,这些影片的导演也都先后上台介绍了项目目前的筹备情况和最新进展。

 

HEART(从心出发)

 

《手机2》


毫无疑问,这是近期最具话题度的电影之一,也是华谊“H计划”片单中最受关注的作品。当天,冯小刚并未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叶宁代他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手机2》确定继续由原班人马打造,目前正在“顺利而紧张的拍摄”,并且保证会是一部“直指人心的作品”。按照片单的时间安排,《手机2》将在2019年上映,预计会是贺岁档期。

 

《八佰》


不久前,管虎的这部战争巨制刚刚杀青。现场,他透露《八佰》刚刚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由于体量大,包含的内容很多,因此现在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电影的故事将重现上海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的历史壮举。管虎坦言,《八佰》的实体建设投入很大,作为导演能够实现这样的创作愿望实属幸事。他还感慨地说:“电影整个(环境)在变,但总有什么是不变的。如果电影失去触动人心的力量那就没劲了,我们就是把着这个标准完成的创作。”此前,《八佰》曾宣布将在2019年暑期上映。


 “HEART”单元导演


《江湖儿女》


此前,贾樟柯的这部新片曾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提到《江湖儿女》这个故事的创作,贾樟柯表示是受到了香港江湖电影的启发,自己才想到了很多奇异的故事,一直想拍,直到去年才实现了这个愿望。他对廖凡赵涛此次在电影中的表演非常满意,认为两个人演出了横跨10余年的时间变化,以及江湖情侣那份“有情有义”。《江湖儿女》已宣布将在9月21日登陆内地院线。

 

《找到你》


影片由冯小刚监制,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主演,故事选择了聚焦当今社会女性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该片也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影片计划在2018年上映。

 

HIT(创造极致)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7月27日就将上映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为“H计划”中的“HIT”篇打响头炮。导演徐克和监制施南生一同亮相。《狄仁杰》系列拍到第三部,施南生透露团队每天都会遇到新的困难与挑战,而这也正是自己作为监制存在的价值。徐克则在推介《四大天王》时表示,这一部中出现的反派将是几部电影中最强的。同时,已经是第四度参与到H计划中的徐克还在现场表达了继续与华谊合作的愿望。


 “HIT”单元导演


《阴阳师》(2019年)

 

作为现象级手游的影视化改编作品,《阴阳师》项目一直备受关注。今日,该片终于曝光最新动态。虽然导演李蔚然在现场既不肯透露影片的剧情设定,也不肯曝光主演阵容,不过影片经过一年左右的筹备,已经确定很快开拍。叶宁表示,这一年的创作非常难,对于电影来说相当于构建一个全新的世界观。但可以肯定的是,《阴阳师》将开启影游联动的全新模式。

 

《749局》(2019年)

 

这是陆川即将开拍的最新项目,题材与他过往的作品有很大不同。749局是陆川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的单位,因此对他来说这是心头的一种情结。自2017年2月建组以来,《749局》已经经历了一年半的筹备。陆川直言,这个过程特别难,导致自己甚至一直在“掉头发”。《749局》的故事将围绕一群少年英雄展开,是中国式的科幻、冒险、动作电影,讲述灾难下的人类救赎之旅。陆川还在现场感谢了华谊对自己的支持,无论是这部电影,还是过去15年中的很多次帮助:“没有华谊兄弟,就没有我走上导演之路的这天。”

 

天下霸唱系列作品

 

H计划片单中有多部根据天下霸唱作品改编的电影。曾执导过《全民目击》的导演非行将完成“鬼吹灯”系列《云南虫谷》《龙岭迷窟》两部作品。前者9月30日就将亮相“国庆档”,后者已经拍摄完成,正在后期当中,预计2019年公映。青年导演陈正道则将改编科幻悬疑片《循环》,讲述一段穿越时空黑洞的生死冒险。

 

HORIZON(开拓视野)

 

《闻烟》

 

曾凭借《入殓师》捧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此次与华谊兄弟合作创作中国故事《闻烟》。电影将围绕一对父子展开,讲述时代冲击下两人之间关于家庭、关于亲情以及关于年轻人的故事。泷田洋二郎表示,无论拍摄哪个国家的故事,他都希望能够让观众在看完后有代入感,他也希望《闻烟》能够成为一部“有营养的爆米花片”。


《小偷家族》剧照 


《小偷家族》

 

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一举斩获金棕榈大奖。影片此次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展映,也是一票难求。华谊兄弟将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路画影业协作,尽快将这部电影引进中国。

 

2018-2019华谊H计划第六季片单:

 

2018年: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找到你》

《云南虫谷》

《江湖儿女》

《Adrift》(暂译《惊涛飓浪》

《Mile 22》

《小偷家族》

 

2019年:


《手机2》

《阴阳师》

《749局》

《循环》

《A Simple Favor》

《Peppermint》

《Chaos Walking》

《Radioactive》

《闻烟》

潘安子导演作品

田羽生导演作品

《龙岭迷窟》

《八佰》


图/任杰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