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成立 资助优秀国产动漫项目

时间:2018.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上海正式成立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演员高亚麟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接受中国电影基金会的领导,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属的专项基金。这项基金将用于培养优秀动漫人才,推动中国动画产业的良性发展。张丕民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专项基金成立后,将促进动漫人才与国际接轨,重点扶持动漫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中国动漫电影在欧洲的展览展示和对优秀创意开发项目的资助等内容,让从业人员经过学习,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国动漫走向全球市场的目的。”



演员高亚麟代表发起公司欢迎各位领导出席,高亚麟表示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中国动漫电影密不可分,在一些优秀的国产动漫作品影响下“树立了如何辨别真善美,如何成为一个好人的标准。”在欧洲成立分公司后,高亚麟认识到动漫产业作为中国的朝阳产业,与欧美相同产业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凭什么功夫和熊猫是中国的,《功夫熊猫》就是好莱坞的?从小熟知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动画《花木兰》却不是中国的。”发起成立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就是为了开展更多培养人才的活动,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文/刘方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