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龙:只要是对农民有益的事情,我都愿意做!

时间:2018.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脱贫攻坚战丨成龙深入探访山西大同贫困村 为乡亲送温暖 时长:02:11 来源:电影网

脱贫攻坚战丨成龙深入探访山西大同贫困村 为乡亲送温暖收起

时长:02:11建议WIFI下打开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0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主体活动“成龙与大同——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在采摘大同黄花活动后进入到第二阶段。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发起人、演员成龙进入到大同周边的古村落,与村中贫困户交谈了解情况,并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祝福。在与大家交谈的过程中,经常可以听到成龙说“只要是对农民有益的事情,我都愿意做!”


山西大同周围有众多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村落,村中的民居展现出极高的建筑水平。成龙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进入村中,探访了三户情况典型的贫困户。首先探访的贫困户因病致贫,多年的病痛折磨也使家中的女主人失去了劳动能力。成龙详细询问了当地医疗报销范围,并翻看贫困户就医报销单等单据。国家医保报销新规定的施行大大减轻了患病民众的负担,成龙连连称赞医保报销新规定在当地的落实情况。成龙还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走出贫困。


成龙在当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随后成龙进入因孩子多上学致贫的贫困户家中。当听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贫困地区实施的“雨露计划”让当地民众受益后成龙非常高兴,在“雨露计划”帮扶下,贫困户家中上大学的孩子一年能拿到2000元的补贴,进一步提高了贫困人口素质,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一位先天小儿麻痹的贫困户也成为此次成龙下乡扶贫的对象。这位40多岁的贫困户一直以来的梦想是拥有一个电动轮椅。成龙带来的电动轮椅令贫困户爱不释手,成龙把他抱上轮椅后还教他如何操作,并告诉他一定不要开的太快。


成龙与村中贫困户交谈,并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祝福


成龙在院中和当地利用种植恒山黄芪、制作当地有特色的手工、在恒山景区当保洁员等脱贫的代表们一起交流,还当场吃了一碗当地农户制作的浑源凉粉,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上,成龙曾夸赞浑源凉粉好吃,还开玩笑的表示自己“连凉粉的汤都喝掉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