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有一群"硬汉"演员 他们被称为“拯救者”联盟!

时间:2018.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全球收入最高名人榜前100位,榜单中几乎汇集了所有年度知名人士。


从榜单来看,收入前十名中包括了作家、企业家、音乐人、体育明星等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其中入围的著名演员,只有乔治·克鲁尼和道恩·强森两位。他们分别以2.39亿美元和1.24亿美元分别位居榜单的第二、第五。



然而,根据福布斯提供的信息:乔治·克鲁尼的年度收入多数来自出售旗下的龙舌兰酒公司,并非依靠自己的演艺工作;反观“巨石”强森的年度收入,福布斯给出的来源是——“凭借新片《摩天营救》等大片入账1.24亿美元”。


也许在你心中,他是个只会甩着膀子卖肉的猛男。但这位老哥的本土票房号召力确实超乎想象。



近日,他的新片《摩天营救》也正式在院线和我们见面了。


俗话说不想当总统的摔跤手不是好演员——去年,“巨石”强森就跟媒体透露过:“我一定会考虑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



凭啥一个演员都敢去竞选总统?对于强森来说,靠的就是良好的公众形象和人缘。


在戏外,他虽然一身肌肉颇有威慑力,但熟悉强森的人都表示:这老哥其实是个好好先生——出道多年,堪称无丑闻、无绯闻;社交平台上也只是晒娃晒妻;演戏之外热心各类公益事业,还是忠实的美国红十字名人内阁成员;对待粉丝更是毫无架子,几乎有求必应。


和生病的粉丝亲切合影


而戏里,他更是有着标杆式的英雄形象,对于影迷来说他就是“正面人物”的代名词。在《摩天营救》中,他也再次出演了一位对抗恶势力、拯救家人于水火的退伍军人。


从人设来看,显然这又是一位典型的“孤单救世英雄”。在好莱坞,一直有着这样一批和“巨石”强森一样的演员们,就是为了这些英雄角色“存在”的。有了他们的塑造,我们才能不断的在电影中看到那些鲜活的银幕形象。


小编称他们为好莱坞的“拯救者联盟”——一个和“正联”、“复联”相比也毫不逊色的霸道队伍。


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成员光荣入围吧~


连姆·尼森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飓风营救1、2、3》、《通勤营救》


这位当年优雅的文艺片男神,如今已经是“拯救者联盟”中的中坚力量。要知道在加盟商业大片阵营前,连姆·尼森的画风是这样的


标准的英伦绅士范儿有木有,当年绝对是大众情人一枚。



在1994年的奥斯卡中,连姆·尼森凭借《辛德勒的名单》拿下了当年的最佳男主角奖。而后他的角色形象多以儒雅中带有男子气概的绅士为主。直到2008年的一部小成本影片——《飓风营救》的问世,为他的演艺生涯开启了新世界。



在《飓风营救》第一部中,连姆·尼森以往柔情似水的银幕烙印被进一步的开掘为颓废硬汉。在电影中他饰演的特工老爹,身手淋漓狠辣,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而剧情也是毫不拖泥带水,虽然简单却力量十足。


     

《飓风营救》系列


电影的爆红也让连姆·尼森成功转型为动作硬汉,开始了自己的“营救生涯”。


丹泽尔·华盛顿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怒火救援》、《豪勇七蛟龙》、《伸冤人1、2》


《费城故事》中和汤姆·汉克斯共演


和连姆·尼森类似,坐拥两座奥斯卡奖的丹泽尔·华盛顿在好莱坞、尤其在黑人男演员中占有绝对的优势。由于曾塑造过众多另类的角色,人们往往把他和“多变”联系在一起。但对于他来说,英雄角色还最得心应手的。



《怒火救援》中拯救少女的退役特种兵、豪勇七蛟龙中击退强盗的牛仔、《伸冤人》系列中以暴制暴的突击队队员……在饰演这些孤胆英雄时,丹泽尔·华盛顿往往会赋予他们小人物瑕疵,让他们活灵活现。而时常悲苦的面庞也让他饰演的英雄们带有苦情色彩。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布鲁斯·威利斯、阿诺·施瓦辛格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敢死队2》、《第一滴血2》、《虎胆龙威》、《铁血战士》


这三位老当益壮的动作男星,可以说是80年代的动作明星代表人物。他们在作品中塑造的强壮、刚猛的硬汉英雄流派直到今天也备受普通观众的喜爱。而后经史泰龙牵头,将这些老老牌动作明星再次凑齐合拍的《敢死队》系列,又将类型风格延续下来。也不禁让影迷们唏嘘:我们幼时的英雄们都老了。


 


其实这三位老演员在演艺生涯中后期的表现都多有雷同:大银幕中他们通常扮演的是本领高强,英勇不屈的猛汉,往往是孤身探敌、浴血奋斗、身经百战而不死。而角色身份以警察、特工、军人等国家机器为主,带有一定美国主流意识形态的色彩。这一类型角色如今也有了如道恩·强森这样的新人成为接班人。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造型……


哈里森·福特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星球大战》系列、《敢死队3》、《夺宝奇兵》


和前面的老铁们不同,哈里森·福特不算是“拯救者联盟”的常驻人口。他饰演的角色多为江湖浪子,无论是汉·索罗还是印第安那琼斯——比起当英雄,冒险似乎对他们来说更刺激。然而正义感却总驱使他们对周遭的受难者予以护卫和拯救。



哈里森·福特本人,在业界也以敬业出名:经常拍摄动作类型片的他年轻时不太依赖替身和特技,每每都是亲身上阵。因此老年后的他身上顽疾颇多,但活力充沛的他如今依旧在电影圈里发挥余热。更可贵的是,这位老爷子生活中也是个充满正义感,喜爱冒险的老顽童,戏里戏外都不乏英雄本色。

 

老爷子曾在路边偶遇车祸事件时对路人大力援助


让·雷诺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这个杀手不太冷》、《绿芥刑警》 


严格来讲,让·雷诺参演的“孤胆英雄”类型电影并不太多。但是,一部《这个杀手不太冷》就足以让观众对其戏中霸气而又温柔的形象挥之不去——以至于很多人都一直把他当做一位“硬汉专业户”。确实他在饰演英雄形象时,冷峻的五官和忧郁的气质让他区别于其他“拯救者联盟”成员。这些使让·雷诺成为为数不多打入好莱坞的欧洲演员。

 

然而,让·雷诺其实还是为名副其实的多面手:除了冷面杀手外,他还能把《普罗旺斯的夏天》中的可爱外公、《碧海蓝天》中的逗比好友诠释的有模有样。而他的“冷面滑稽”,其实也十分适合喜剧表演。


马克·沃尔伯格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深海浩劫》、《变形金刚》系列、《恐袭波士顿》


穷苦的出身的马克·沃尔伯格很早就辍学混迹街头,年轻时的劣迹斑斑和牢狱之灾带给了他独特的气质,使他在早期表演时总略带“邪魅狂狷”的味道。


 


逐渐在好莱坞闯出名气后,马克·沃尔伯格开始尝试转型为硬汉形象:《生死狙击》中的神枪手、《孤独的幸存者》中的陆战队队员、《斗士》中的拳击手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加盟《变形金刚》系列、出演救万民于水火的机械师凯德,可以说是马克跻身好莱坞大牌的证明之一。本身颇为擅长诠释底层小人物的他,在该系列中为观众带来了更加接地气的救世英雄形象。 


杰森·斯坦森

营救指数:★★★★

营救事件:《敢死队》系列、《玩命快递》系列、《暂告安全》、《家园防线》


谁是新一代硬派动作男星代表?那必须是咱们的郭达·斯坦森


 


和郭达莫名撞脸的斯坦森,在之前来华宣传时与郭达照片的自拍走红网络。观众们也感受到了这位来自英国的银幕硬汉的亲和力。运动员出身的他早期和著名导演盖·里奇合作了多部影片,其中《两杆大烟枪》更是他的成名作品。


 


不愧是和郭达撞脸的男人,杰森·斯坦森在喜剧表演上也颇有天赋


 


而让他真正转型的是和吕克·贝松合作的《玩命快递》系列。戏中饰演的退役特种兵定义了杰森·斯坦森的主要角色类型——在大多数作品中,他诠释的风格都是铁汉柔情为主,而且通常女人缘很好。例如在《敢死队》系列中,他就是众多汉子中唯一被设定为有女朋友的。英雄救美也是他主演电影中最常见的桥段,虽然老套,但放在这个男人身上就非常恰当。


在电影商业市场逐渐繁荣的现今,动作类型片的局限性也不断显现,观众开始对于以往的银幕英雄形象感到厌倦。无论国内还是好莱坞的动作明星,都寻求探索新的戏路以应对观众越来越复杂的观影需求。


像史泰龙这样的老牌巨星,在《奎迪》中也开始回归演技,凭借出色表演斩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巨石”强森在《勇敢者游戏》尝试突破性表演,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


 

杰森·斯坦森在《速激》系列中一改以前的正面形象,开始尝试反派出演。



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在这些大多年过半百的老演员还在镜头前“拼命”的时候,有越来越多新鲜血液也加盟到“拯救者”团队。毕竟英雄,最需要传承。

文/W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