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8月观影指南|8月大片太多了,46部你准备看啥?

时间:2018.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1905电影网专稿 8月上映的电影,有46部之多。

 

这就让8月显得拥挤无比,几乎每个周五都有多部话题电影“对打”。

 

不仅数量多,影片类型也格外丰富。

 


今年的金棕榈获奖作品《小偷家族》将在3日登场。影片是是枝裕和拿手的家庭社会题材。经历过上海电影节的一票难求后,这部获奖佳作能掀起多少波澜实在让人期待。

 


《巨齿鲨》填补了这个月的特效动作片空白。

 

命途多舛的《大轰炸》则是暑期少有的正剧,讲述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和剧情一样惊心动魄。


 

而在4部电视剧之后,《爱情公寓》的电影版终于在电视剧结束的4年之后推出。


作为90、00后的“国民级作品“,电影版将在同一天迎战”国民级演员“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



两部电影作为8月的喜剧担当,观众的天秤会向那边倾斜,则要在上映之后见分晓。

 

而在尚未官方发布定档消息的影片中,《碟中谍6》《蚁人2》、动画《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等有望在8月中下旬登陆内地院线。

 

《小偷家族》



导演:是枝裕和

主演: 中川雅也 / 安藤樱 / 松冈茉优 / 池松壮亮 / 城桧吏

上映日期:8月3日

推荐指数:★★★★★

 

这是戛纳金棕榈获奖影片和内地观众见面最快的一次。是枝裕和也是国内日本影迷绕不开的当代导演名字。在《第三度嫌疑人》于艺联专线放映后,《小偷家族》成为了他首度和最大范围内中国影迷见面的影片。

 

此前电影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进行过展映,口碑爆棚。抢票之猛烈,也造就了不少“两张票换上海内环一套房”的段子。现在终于有了“平价”的观影机会。

 



《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非常擅长的家庭社会题材。温情之余,也有他对日本社会的反思和批判。电影里众人抬头看烟花的一幕也成为了中国版海报。树木希林、中川雅也、安藤樱等老中青三代演技派演员出现在电影里,很值得期待。

 

《爱情公寓》



导演:韦正

主演:陈赫 / 娄艺潇 / 邓家佳 / 孙艺洲 / 李佳航

上映日期:8月10日

推荐指数:★★★

 

现在到了00后也要谈情怀的时候了。这部《爱情公寓》就是不少90后、00后心头的白月光。在他们心中,陈赫永远是曾小贤,娄艺潇是不变的胡一菲。

 

就连一直在努力转型的王传君也总会被人问,你为什么不再演关谷神奇了?可见这套电视剧在人们心中留下的印象有多深。


 

如今,原班人马在电视剧结束4年后携手回归,却摆脱了原有的室内喜剧风格。从场景上来看,似乎想要“搞个大事情”。

 

但是作为有“抄袭”原罪的电视剧版,不少人在电影版曝光后开始声讨。这也让人开始期待,在停止借用美剧梗之后,这部《爱情公寓》还是不是剧迷们心心念念要回去的地方?

 

《巨齿鲨》



导演:乔·德特杜巴

主演:杰森·斯坦森 / 李冰冰

上映日期:8月10日

推荐指数:★★★

 

没有大特效、大怪物、大场面电影的夏天好像总是缺少点什么,所以《巨齿鲨》就填补了这个夏天的空白。

 

作为李冰冰在好莱坞闯荡的成果之一,她在斗过机器人、僵尸、蜘蛛之后,又要开始和史前巨兽做搏斗。电影里在与杰森·斯坦森联手营救水下人员之后,还要解决巨齿鲨来到浅海的危机。

 


为了还原逼真的水下效果,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要在巨大的水池里完成各种表演。巨齿鲨的头也被还原供演员们发挥。这样特效量巨大的影片,自然很适合大银幕体验带来的感官震撼。


《一出好戏》



导演:黄渤

主演:黄渤 / 舒淇 / 王宝强 / 张艺兴 / 于和伟

上映日期:8月10日

推荐指数:★★★★

 

两年来,黄渤在媒体上的曝光特别的少,去年缺席了自己主演的影片《记忆大师》首映礼。获得上影节金爵影帝也是在颁奖当天匆匆现身。原因只有一个:他在执导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

 

作为处女座,他也承认自己十分纠结。光是片名就想了无数个。第一次开发布会时,干脆就叫黄渤未命名作品。但最后还是用了率先想到的,《一出好戏》。



演了那么多喜剧的他做导演,观众的期待也是看到一部喜剧片。但黄渤的追求并非到此为止。他用了公司全体员工身处荒岛这样的情景,讲了一个小小的社会寓言。

 

《大轰炸》



导演:萧锋

主演:刘烨 / 布鲁斯·威利斯 / 宋承宪 / 陈伟霆 / 范伟

上映日期:8月17日

推荐指数:★★★

 

可能不少人都觉得《大轰炸》会在这个市场竞争激烈的8月跳票,但到目前为止,影片还是非常的坚挺,很像片中讲述的被日军狂轰滥炸的重庆。

 

作为二战中赫赫有名的轰炸之一,重庆大轰炸至今没有在银幕上得到详尽的体现。《大轰炸》就想利用多条线索,全方位的展现这一历史事件。


 

但是全方位就意味着高预算。在受累于金融事件之余,《大轰炸》剧组也曾经面临布鲁斯·威利斯来剧组却没有预算,导演不得不自掏腰包这样的惨痛事件。可以说,幕后故事和电影一样的精彩。


《欧洲攻略》



导演:马楚成

主演:梁朝伟 / 吴亦凡 / 唐嫣 / 杜鹃

上映日期:8月17日

推荐指数:★★★

 

《东京攻略》《韩城攻略》之后,马楚成、梁朝伟这对搭档终于在13年之后“脱亚入欧”,把刑警特工的故事放到欧洲来讲述。

 

前两部“攻略”都是梁朝伟自在放松的喜剧一面的展示。这一部里,也有他和吴亦凡玩起了“唐僧梗”的场景。和唐嫣也有不少亦敌亦友互相协作的戏份。

 


但梁朝伟搭吴亦凡、唐嫣的设定则在影迷心中引起不小争议。所以这个属于上个十年的IP在2010年代还能不能老树开新花,就要看观众们买不买账了。毕竟下一部《美洲攻略》已经在计划中了。

 

不过有点让人担心,如果拍完了七大洲,“攻略”系列是不是要往外太空发展了呢?


《快把我哥带走》



导演: 郑芬芬

主演: 张子枫 / 彭昱畅 / 赵今麦 / 孙泽源 

上映日期: 8月17日

推荐指数:★★★☆


《快把我哥带走》是漫画家幽·灵的人气连载作品,据称有总计超过5亿阅读量。电影讲述的是兄妹时分和时秒之间的日常生活,中二耍贱的哥哥日常整蛊妹妹,妹妹的生日愿望都是哥哥被带走,愿望成真,哥哥变成了自己好闺蜜的哥哥,妹妹心里暗爽的同时,却发现了哥哥不为人知的秘密。



影片主打“兄妹互怼”、“塑料兄妹情”主题,彭昱畅和张子枫的外型也都想当符合“人设”。二人分别凭借《闪光少女》、《演员的诞生》、《唐人街探案》等积累了不少人气,此番搭档值得期待。


《风语咒》



导演: 刘阔

主演: 路知行 / 阎萌萌 / 褚珺 / 边江 / 山新 

上映日期:8月3日

推荐指数:★★★★


作为“画江湖”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风语咒》颇受粉丝期待。影片讲述了双目失明的少年郎明,在四大凶兽之一“饕餮”重现人间涂炭生灵的时刻,使用秘术“风语咒”将其封印的英雄故事。



从故事到画风,影片都主打“中国风”风格,导演更强调参与制作的近百家公司均为中国公司。这部“土生土长”的中国动画,经历了多轮点映和路演后,收获了不俗的口碑评价,淘票票及猫眼上的评分分别达到了9.1分和9.3分。


《风语咒》是否能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国漫崛起”,还要等上映后由观众说了算。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