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肆式青春》曝制作特辑 中日动画团队强强联手

时间:2018.08.02 来源:1905电影网
《肆式青春》公开制作特辑 时长:03:05 来源:电影网

《肆式青春》公开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3:05建议WIFI下打开

三位导演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作为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首次承制的国漫,让不少观众都非常期待,大家也会很好奇这部由中日动画团队联手打造的作品,究竟是怎样制作而成。今日,片方公开了一款制作特辑,为观众分享了《肆式青春》精彩的幕后创作历程。据悉,该片由绘梦动画创始人李豪凌、导演易小星新海诚御用CG大师竹内良贵三人联合执导,即将于8月4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


制作特辑大揭秘     日本团队用心创造中国式青春


李豪凌


这次公开的幕后制作特辑为大家揭秘了《肆式青春》不少制作细节,三位导演与作画监督西村贵世、大桥实纷纷出镜,与观众分享长篇动画创作的困难与期待。而日本人近似“吹毛求疵”的细节精神在此次发布的特辑中得到了明显的展示,当被问到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两位作画监督都表示:“我们不了解中国,在创作的过程中一不注意很容易画成日本,所以需要很小心。”根据《肆式青春》曝光的多款物料可以看出,动画里有着浓重的中国式青春怀旧,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团队的满满诚意。


特辑中竹内良贵透露,这次尝试着用日本人和中国人都能看懂的方式来创造动画,希望两国观众都能喜欢。而李豪凌表达了对《肆式青春》的期待,“我们这次的作品很特殊,日本的动画制作搭配中国的背景,体现的是中国比较接地气的衣食住行,希望这样的文化情愫,能够通过CoMix Wave Films很好的动画画面传递给大家。”


中日合作模式升级    中国团队保留被拆解的回忆


易小星


“它其实是童年、少年再到青年,我人生中的很多片段组成的一种情感。” 初次导演动画的易小星这样形容自己此次的创作内容,李豪凌则讲述了关于《肆式青春》更深远的意义,“当时取材的石库门的房子基本已经被拆了,还好我们在拆之前去把它完整的样貌保留了下来,也通过动画的形式让它永远定格在那里。”


《秒速五厘米》、《言叶之庭》、《你的名字。》这些广受好评的作品代表着CoMix Wave Films工作室作为一个顶级动画团队的实力,它制作了新海诚绝大部分的经典动画作品。而这次能够邀请该工作室制作《肆式青春》,也代表着中日合作模式的升级,从以往中日动画合作单纯的外包、联合开发到此次中方团队占据主导作用。这样的新模式证明了中日动画行业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和多样化,互相的意识和需求也在与日更新。


据悉,由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bilibili出品,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承制,北京集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将于8月4日起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