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江湖儿女》入选纽约电影节 获评贾樟柯的悲喜剧

时间:2018.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8月7日,2018年第56届纽约电影节官网公布展映片单,贾樟柯电影《江湖儿女》入选。这也是该片继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进行首映之后,《江湖儿女》又一次获得重要国际电影节邀约。影片由中国演员赵涛廖凡主演,将于今年9月21日在国内上映。


《江湖儿女》入选第56届纽约电影节

 

据纽约电影节的主办方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评价,贾樟柯导演通过《江湖儿女》这部非凡的作品,记录了21世纪中国及其社会的剧烈变化。从最完整的意义上说,《江湖儿女》是一出悲喜剧,它是贾樟柯最有趣、同时也最悲伤的电影,它通过叙事上的跨越描绘了时间的流逝。尽管《江湖儿女》的背景是江湖——即地下的犯罪世界,但与其说它是一部黑帮电影,不如说它是一个爱情故事。故事起于2001年巧巧和她的男朋友斌哥,在后工业化城市山西大同,他们与竞争对手和后起之秀争夺地盘;而后,影片扩展至史诗般的描绘,讲述抽象的力量如何塑造个人生活。

 

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还特别指出:“巧巧这个角色令人惊叹、敬畏,她机智、敏捷,而赵涛以迄今为止最好的表演成功塑造了这个时代的一位女性英雄形象。”影片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MK PRODUCTIONS(法国)、北京润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歌童(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2018年第56届纽约电影节官网公布展映片单

 

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由纽约林肯中心电影协会主办,始于1963年,是美国最重要的电影节。纽约电影节以选片严苛而著称,以展映“世界上最好的电影”而著称,其中既有电影大师作品,也包括优秀行业新人作品,每年入选该电影节的国际佳作不超过30部。此前,贾樟柯导演的影片《站台》《任逍遥》《世界》《二十四城记》《三峡好人》《无用》《天注定》《山河故人》和短片《营生》都曾入选纽约电影节。


第56届纽约电影节片单


本次入选第56届纽约电影节的影片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除了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展映的中国影片还包括毕赣导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和应亮导演的《自由行》。此外,包括让-吕克·戈达尔是枝裕和李沧东洪尚秀、科恩兄弟、贾法·帕纳西等知名导演的作品也入选了本年度纽约电影节。第56届纽约电影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14日期间举行。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