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来自纽约》首映礼 狄龙与影迷共庆73岁生日

时间:2018.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金马影帝狄龙、人气女星宣萱联袂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我来自纽约》,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首映礼。狄龙出席与影迷分享拍摄的心得和趣事。


国产合家欢喜剧电影《我来自纽约》由金马影帝狄龙、最佳女主角宣萱主演,雍哲文化儿童演员陈沁霖、陈智深、丁海伦参与演出。影片讲述小女孩林思家因从小住在纽约,后因妈妈工作上调动,被送到了外公阿根的住处—广州。外公是一个有着传统思想的中国老人,与来自纽约的外孙女思想截然相反。两人从开始的相互抵触,到后面相互理解,相互陪伴的温情故事。



金马影帝狄龙时隔32年再次挑战动作戏


提到狄龙,可谓家喻户晓,他曾凭电影《英雄本色》中的精彩演绎一举拿下第2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在电影《我来自纽约》中饰演一位中国南方的外公,看起来古板严厉,实际却是口硬心软,慈爱无比。有趣的是,狄龙在本片中饰演一位退休老中医,专治跌打损伤,且习练咏春拳法。时隔32年,再次在大银幕上看到狄龙的动作戏,这也让现场观众大呼难得。


本是以武术动作戏著称的狄龙,对于情感类影片是否能驾驭?这也是大多未观影观众关心的问题,在首映礼观影后,狄龙用细腻投入的表演,让大家纷纷打消了此顾虑,啧啧称赞:“不愧是老戏骨”!


首映礼现场,影迷们为即将73岁生日的狄龙提前庆生。狄龙感动的与大家分享:拍这个戏经过很多曲折,广东有一句话说“桃红柳绿百花香,全靠来灌溉”,出品人、总制片人丁雍哲对这个戏特别喜爱,做出很多的安排和推广,衷心的感谢他。并现场用一首诗来表达心情“火树银花合,星桥铁索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可见,狄龙对这部作品的情感深厚。



国产品质佳作 更具社会责任感


电影《我来自纽约》首映礼收获一致好评,但更令人感触的是其深刻的社会责任感。出品人、总制片人丁雍哲坦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是他的追求,而弘扬积极的、能够引导大多数人正确价值观,是作为一位电影人的责任。


关于《我来自纽约》,丁雍哲用“创新”二字来概括,影片以海外华人的视野展开对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的认知,将当下中国需要关注的三种家庭结构形态-----独居老人、单亲儿童、离异妈妈贯穿在一起,以非常独特的视角诠释亲情的可贵、家的可贵以及对儿童亲情观念的树立。贴近现实的真实再现了当今中国大多数家庭现状。导演张爵西用细腻入微的表现手法,简约而不简单的情感概念,为电影注入了精神内核。这也是观众观影过程中润物细无声的被感动的一大原因。


此外,观众可以感受到电影的品质卓越,在这方面,监制罗德明功不可没。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对电影语言的把控,为电影《我来自纽约》深度把关。正是这样一只强有力的团队,兢兢业业的团结奋斗,才得以让观众看到今天的《我来自纽约》。



关注家庭关系话题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电影《我来自纽约》没有用宏大的场面,却将故事聚焦在真实家庭生活中,给观众最贴近自己的以启迪和感悟。正像狄龙在首映礼上说的:“电影是要给观众心灵上的一种享受,还有有一种感性的共鸣,理性的了解,还有知性的启迪。简单来说是看了一个好的电影会想着它,念着它,还跟好朋友讲一讲,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电影。”


众所周知,好的电影内核一定是有温度的、正能量的、弘扬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的。我们欣喜的看到在这一点上《我来自纽约》做到了。相信随着电影的公映,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后,这个有温度的电影内核,也会感染到更多的人。


合家欢喜剧电影《我来自纽约》将于8月18日全国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