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悲伤逆流成河》主演亮相 郭敬明犀利爆料赵英博

时间:2018.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十年前,郭敬明基于身边好友的真实经历,完成了“校园霸凌”题材小说《悲伤逆流成河》。如今,影片被搬上大银幕并将于9月30日公映。8月28日,作为“河的源头”的郭敬明与导演落落一起出席《悲伤逆流成河》“悲伤实验”发布会,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五位新人也首度在活动上集体亮相。


作为青春题材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讲述的故事却并不美好。郭敬明在撰写小说的过程中,也多次被“霸凌”受害一方承受的冷漠和无助所触动。至于为何将这么重要的一部作品交给落落,除了友情因素外,更重要的是他认为从小在上海长大的落落更能理解易遥(女主角)在弄堂中成长的心境。


《悲伤逆流成河》作者郭敬明


项目确定后,落落和郭敬明也深入探讨了《悲伤逆流成河》电影最想表达的是什么。最后他们达成了一致:不是青春片惯有的情情爱爱,而是“各种层面的冷漠和霸凌”。


也是出于这个理由,在《悲伤逆流成河》曝光预告片之后,很多观众都评价:从中感受到了对“校园暴力”主题的关注。能够让外界关注到这一层的内容,落落感到很欣慰。这是她最希望电影展现的,也是最担心影片做的还不够的。


主演赵英博


至于演员的选择,落落坦言最初也考虑过很多人,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这一批“最符合小说角色也最符合年龄层状态”的新人。今日首度集体亮相的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在《悲伤逆流成河》之前都没有演过电影。站在台上几个人看起来甚至都有些紧张和拘谨。


饰演易遥的任敏为了这个“凄惨”的角色足足哭了180多场戏。寒冷的深冬,她也要按导演要求完成淋雨、淋水、跳河的拍摄。人物身上的压抑也深深影响着她,任敏透露,自己一度感觉抑郁,私下呆着也会突然流泪,甚至觉得有人在叫自己。


《悲伤逆流成河》主创合影


相较之下,选秀节目出身跨界拍戏的赵英博心态则更好一些。电影中,他饰演了帅气、善良、性格沉稳的学霸齐铭。而现实生活中,赵英博则是个难以捉摸的“异次元”小孩。现场,监制郭敬明就毫不留情的爆料,自己平时称呼他“赵老师”,两人第一次见面,过程完全垮掉:“我问他看过小说吗?'没有',想演哪个角色?'我不想演戏'。”


本以为这次试镜毫无结果,没想到之后,看过剧本的赵英博主动与郭敬明和落落沟通,并分享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这让两人一下感觉“找到了齐铭”。如今《悲伤逆流成河》即将上映,赵英博也羞涩表示,自己从不是一个轻易做决定的人,但这部电影绝对是自己多年来干的最认真的一件事。


导演落落对于上映也充满信心,她希望电影能够引起大家对校园霸凌的关注,至于电影的质量:“我们也一直在向着满分努力!”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