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丝绸之路电影节曝光入围影片 西影厂喜迎60岁生日

时间:2018.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8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回“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于西安电影制片厂隆重开幕。


当晚,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西影厂董事长王勇等领导莅临现场,谢飞郭涛、美术师霍廷霄、好莱坞导演雷尼·哈林、格鲁吉亚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尼、媒体评审李春利张立为组成的电影节国际评委会及陈凯歌黄建新杨亚洲陈虹张嘉译闫妮等众多电影人悉数亮相,常石磊等歌手登台献唱。

 

本届丝绸之路电影节选择在西安电影制片厂举行开幕式,这当中还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


西影厂经典作品


自1958年创立以来,“西影厂”已经走过60载光阴,这片土地孕育了中国电影史上最夺目的辉煌,《老井》《红高粱》《天地英雄》等一系列蜚声中外的优秀影片,代表着华语电影的最高成就;这里走出过吴天明、谢飞、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等一大批优秀的电影工作者,不断地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新力量,并且迄今依旧保持着全国获奖电影作品、出口电影作品数量第一的纪录。


导演黄建新上台发言


作为“西影厂”走出的一代影人,导演黄建新在发言中感慨,即便分别20年,但这段经历对他而言依然珍贵而难忘:“感恩吴天明厂长,感恩西影厂给予我电影创作道路上的精神力量。60年在电影中或许只是一句独白、一个镜头,但现实生活里则是沧海桑田,爱电影、爱西影。”


随后,现场也通过经典电影歌曲串烧、情景歌舞表演以及视频、投影等多种方式,再现西影厂经典影片的经典场景,回溯古都西安的辉煌电影历程,致敬西部电影力量。


西安籍演员张嘉译、闫妮


当然,除了为“西影”庆生,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于当晚正式揭晓了最终入围“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的18部优秀影片。两位西安籍演员张嘉译、闫妮登台进行了推介。随着丝绸之路电影节国际影响力的不算扩大,今年报名参与的影片数量再创新高,组委会共收到来自6个大洲,68个国家和地区的565部作品,


闫妮 张嘉译


最终入选的18部作品,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村戏》、《搭秋千的人》、《继续前行》《暂时困难》《羞辱》《挣脱限制》、《边缘行走》、《第十二个人》、《西西里奇幻故事》、《苦儿流浪记》《风语咒》《似曾相识开心果》《萌犬流浪记》《黄河尕谣》《梦的影子》《奥加内实》。这些影片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大片”,而是关注生活、关注小人物,用真实的故事展示了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的结果将于10月13日晚的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18部作品将围绕“最佳故事片” 、“最佳动画片” 、“最佳纪录片” 、“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项荣誉展开竞逐。


此外,未来六天当中,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的本届丝绸之路电影节还将举办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等多个主题单元活动,同时新增“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1905电影网也将持续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