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冥王星时刻》定档12月7日 曾入围戛纳导演双周

时间:2018.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蜘蛛女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章明执导的电影《冥王星时刻》宣布定档12月7日。《冥王星时刻》细田守《未来的未来》道作为仅有的两部亚洲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并曾在平遥电影节举办国内首映。

 

电影由王学兵、刘丹、曾美慧孜、母其弥雅、易大千主演,讲述王学兵饰演的导演与刘丹扮演的制片人一行人计划根据汉族民间传统的丧乐拍摄一部电影,深入湖北山间勘察。他们在深山中迷路,随着行程的艰难程度加深,开始变得脆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愈发复杂。导演章明曾吐露电影原名《黑暗传》,为过审改为《冥王星时刻》。拍摄丧乐的灵感来自于小时候的记忆,印象中,“丧乐中涉及人类起源等内容”。


 

《冥王星时刻》的导演章明是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曾拍摄《巫山云雨》《她们的名字叫红》等富有独立精神的电影。该片入围的导演双周单元坚持独立,创新,不妥协的风格,标准严格。此前侯孝贤的《尼罗河的女儿》,李安《饮食男女》张作骥《黑暗之光》等华语片曾入围此单元。


文/蜘蛛女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