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梦的化石》新书分享会 柏邦妮皮三张亮畅谈今敏

时间:2018.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梦的化石》新书分享会


1905电影网讯 11月24日,编剧柏邦妮、动画导演皮三以及知乎联合创始人张亮围绕着在中国发行的金民漫画短篇集《梦的化石》,与众多热爱今敏的听众一起,分享了自己对这位动画大师作品的感受,探讨她游走于漫画与动画间的追梦之旅。


2018年是这位动画大师离世的第八年。短暂的一生中,今敏仅留下《未麻的部屋》《千年女优》《东京教父》以及《红辣椒》四部动画长片。但同时,他也创作了大量的漫画短篇作品。《梦的化石》便收录了今敏在1984年到1989年间创作的短篇,其中包括了科幻、青春等不同题材。


热爱今敏的柏邦妮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千年女优》的钟爱,谈及自己20多岁初看《千年女优》的震撼。柏邦妮回忆说,自己当时属于听到电影音乐都会流泪的状态。在她看来,今敏善于将现实与梦境进行交叉混合,带有浓郁的心理分析味道,同时又孜孜不倦地探讨着人心本源的欲望和克制。


动画导演皮三也是独立动画论坛“今敏奖”的发起人。从这一奖项中,也走出了《大世界》刘健等动画导演。谈及创办初心,皮三说自己希望能发掘越来越多像今敏一样拥有丰富想象力的作者。而从《梦的化石》中便可以一窥今敏对空间的强大掌握和对社会问题探索的能力。


知乎联合创始人张亮也是一位资深漫画迷。他在《梦的化石》中看到了今敏在成名前尝试每一种题材的可能性。那时的今敏作为一名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探索自己的道路,期间的努力值得每一位追寻梦想的读者感动与共鸣。


活动上,今敏动画生涯的重要搭档丸山正雄也为中国读者和观众送上了寄语视频。他表示,今敏走了一条独创的道路。他提到,《梦的化石》是对今敏创作哲思最好的呈现:“这也是他个人像日记一般的东西。无论是作为漫画也好,日记也好,我都希望读者们一定要阅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