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凯奇王宝强朱一龙亮相红毯

时间:2018.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国际影星尼古拉斯·凯奇、著名导演谢飞、著名演员蒋雯丽王宝强张震郑恺朱一龙Maggie Q郭涛陶虹温碧霞文隽萨日娜刘仪伟刘之冰马苏齐溪张子枫王彦霖等众星亮相。同时,前来参加电影节展映和推介会的数十个电影剧组也走上开幕红毯。

 

尼古拉斯·凯奇


开幕式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以及尼古拉斯·凯奇,张震和蒋雯丽共同揭开本届电影节的帷幕。

 

导演谢飞以“热烈、休闲、浪漫”来形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据他介绍,电影节除开闭幕式外,还有国际影展、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和14场电影论坛等核心板块。刘仪伟则透露,未来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不同主题、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展映,为各国电影人和影迷筑造一座电影之岛。

 

随后,不同影人嘉宾陆续登台对本届电影节的重要板块进行具体推介。其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李维康和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上海广播电视台监事长滕俊杰共同推介京剧电影工程,并在现场公布《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等十部京剧电影将特别授权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全年在海南进行公益性播放。

 

朱一龙


演员朱一龙则以推介大使身份介绍2019新片推介会的详细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演员,我坚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希望下次可以带着自己满意的作品来到海南。”

 

蒋雯丽和张震一同表达了对电影节的美好感受与祝愿。蒋雯丽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让更多人看到不同形式的中国电影。“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海南。这里阳光温暖,空气潮湿,海风吹拂,还有海浪的声音,一切还是如此美好,充满热情”,张震在深情感慨中祝福电影节圆满成功。

 

谈到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初印象,蒋雯丽和张震一致认同谢飞导演提到的“浪漫”。因为在这里,观众可以舒服地穿着泳衣在沙滩上看电影,既轻松又幸福。

 

本届电影节国际交流大使由Maggie Q担任,作为中西混血儿,她对能够受到中国人的肯定感到十分荣幸。同时她也透露,自己最为美好的电影拍摄记忆就是来自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

 

当晚,最为重量级的国际影人当属尼古拉斯·凯奇,作为中国影迷的老朋友,他特别感谢中国人一直以来对他的热情招待。虽然这是凯奇第一次来到海南,但他认为这里是热带的天堂,也是非常好的电影拍摄地点,回到美国后,他会推荐好莱坞的朋友来到这里,与中国影人一同创作出更好的电影作品。

 

那么,凯奇未来是否有计划与中国影人合作?他对此十分笃定:“我特别喜欢巩俐梁朝伟周润发,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和吴宇森导演再度合作。”

 

开幕式上,曾为王家卫电影《2046》配乐的神秘园乐队、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以及中国歌手沈小岑和金志文纷纷登台献唱,用歌声祝福电影节。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12月9日至16日举行,国产电影《照相师》作为开幕影片为电影节正式拉开序幕。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先导性项目之一。据悉,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