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响”中国电影40年,银幕上的改革开放

时间:2018.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影响》影人面孔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频道特别推出40集系列专题片《影响——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下称《影响》)。该系列专题片以“面孔”“铭记”“电影”“生活”四大主题篇章,百余位电影人的倾情讲述,记录四十年来影响电影的影人面孔,铭记时代大事,见证电影发展,感受生活改变,谱就伟大时代的银幕交响,致敬四十年改革开放。


【面孔】 


改革开放改变了无数影人的命运,时代造就了他们的机遇,电影成就了他们以往不敢想象的梦想,他们的故事和作品就是四十年改革开放最生动的传奇。“面孔”主题邀请了李雪健张艺谋王晓棠谢飞黄建新唐国强宁浩于冬黄渤大鹏王宝强等具有代表性时代影人,深入挖掘他们的电影故事和生活故事,感恩时代厚爱,感悟人生情怀。


【铭记】


风云激荡的岁月,中国电影总是最先捕捉到时代的变化,最先在春寒料峭中展露出生命的苏醒。改革手笔,时代坐标,那些不能忘却的记忆,终将被时代铭记!“铭记”主题包含“综述”“恢复高考”“思想解放”“创建特区”“体育兴国”“农村改革”“法制建设”“香港回归”“强军之路”等关键词,聚焦改革开放的历史大事件。


【电影】


电影是时代的见证者,时代也推动着电影的变革。“电影”主题从“中外合拍”“第五代”“香港电影人北上”“引进大片”“少数民族电影”“主旋律”“商业电影”等多项改革开放以来电影发展变化的重大节点和热点现象,以今昔对比的方式,生动讲述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电影带来的变化。


【生活】


百姓对改革开放的获得感幸福感正很大部分是由电影带来的。“生活”主题,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入手,梳理银幕给我们留下的记忆。本板块包含“个体”“出国”“通信”“婚恋”“时尚”“旅游”“明星”“看电影”等分集,40年电影画卷,就是改革开放下百姓生活的发展史。


四十年的光影故事,银幕上的改革开放,写照出一个伟大时代,汇聚成今日的《影响》。该系列专题片于2018年11月19日起在电影频道播出,同时在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客户端、人民网、腾讯视频、新浪微博、爱奇艺、好看视频等平台播出,每日一期,每期20分钟。那些雕刻时光的影人面孔,刻骨铭心的时代记忆,那些回味无穷的电影往事,岁月流转的斑斓生活,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馈赠,更是历史献给未来的见证。


职员表


出品人:曹寅

总监制:陆红实 张玲

监制:王平久 党海燕 董瑞峰 李玮 孙一娜

总策划:王平久

总制片人:王岩

总撰稿:孟浩军

制片人:孟娟 丁晓娇

总编导:丁晓娇

片头题字:苏士澍

策划:孟浩军 黄勇 宋子文 张卫 韩东君

编导:温春林 霍艺楠 喻冰妍 李冰 魏柳 徐嘉 陈艺媛 邹大锐 王家祥  杨阳 王瑞 

          周莹 王虹雨

摄像:张保平 曹鹏 邵小涛 王建勋 王艺 刘彬 宣勇 刘亚垒 张君浩  陈思宇 林鹏  

配音:苏扬

包装:李克军 石晓克 董国强 侯文彪 李伟 王贺松

外联:王晶 孙美利 任博 李一娜

对外推广:邓亚玲 范雯 马宗珺  安仁翊 郭晶晶  孟洁妮

行政统筹:张伟娜

片尾曲:《光影铭刻》

词曲:赵佳霖

演唱:赵佳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