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柳岩:给《张天志》打戏100分 两年内想要个孩子

时间:2018.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对话柳岩:不要被年龄限制 首次挑战打戏给自己满分 时长:09:00 来源:电影网

对话柳岩:不要被年龄限制 首次挑战打戏给自己满分收起

时长:09: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柳岩身上有很多标签,定义着她也限制着她。

 

这一次《叶问外传:张天志》中的茱莉亚算是她演员生涯里不大不小的突破。告别了以美艳外型取胜的喜剧“花瓶”,变身敢打敢爱的民国歌女。

 

看过的人都说:柳岩走心了。


 

对于身上的种种标签和观众的刻板印象,柳岩早就学会了与它们和谐共处,“演员的长相真的会限制他的戏路吗?答案就是当然会。有些角色你注定完成不了,也没有必要去较那个真。”

 

多年在娱乐圈的起起伏伏让柳岩练就了一种从容的“真实感”,似乎没什么是聊不得的,她也乐于将自己的心绪和盘托出。比如,她会坦白地告诉你对成为“演技派”没有任何野心,也会略带委屈地吐槽为什么“好女不能过百”,更会感慨自己害怕面对有朝一日监视器中不可回避的“老”字。

 

被粉丝催婚多年的柳岩坦言自己有时也“恨嫁”,但“有个伴比婚姻更重要”。“抱团取暖”是她理想中爱情的样子,“两个人互相扶持,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很健康,我更喜欢这样的婚姻关系。”


 

今年,除了几个综艺和通告,柳岩终于肯放过自己:放了个“长假”去美国学语言,顺便认真想想“自己以后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在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对于未来,柳岩的愿景无比清晰而具体。一方面,她想更多尝试幕后角色,让演艺之路更加多元。另一方面,她想在两年内要一个自己的孩子,不排除会考虑科学的方法。

 

以下是采访实录:

 

【电影篇】

我给《张天志》里自己的打戏一百分


1905电影网:跟你以前饰演的人物相比,茱莉亚这个角色有什么特别之处?

 

柳岩:首先朱莉娅这个角色的年代背景是我以前没有拍摄过的,然后她造型也比较复古,非常年代感。性格方面,她虽然是豪气,但又很有女人味,无论她做事也好,待人接物也好。虽然是豪气的内在,但是她表现出来是比较收敛的性格,我觉得挺难拿捏的。

 

1905电影网:在揣摩人物的时候,有没有自己设计一些细节?

 

柳岩:其实我觉得服装造型还是能够给我很大的帮助的,我每天都在试衣服,因为那个衣服要求非常的贴身,裤装,裙装都是贴身得不得了,我就努力地想减肥,但是八爷就说,你不需要,要有点肉在那个年代,这样比较好看。她整个的演法,不会像是现代戏那么自由,其实当你穿上那身衣服之后,还有你进入属于那个年代的人物的时候,整个人会有束缚的感觉,表演不可以太过夸张,也不可以太放纵,有一种属于那个年代女性的柔美吧。

 


1905电影网:演“八爷”袁和平的电影,在打戏上是不是挑战很大?

 

柳岩:拍打戏受伤是不值一提的。主要是自己打的怕拖进度,这一点是会让演员本身很羞愧的。虽然八爷给我的开场戏预留的时间是一个星期来打,五天结束了,但这五天,真正拍我的部分拍了三天,我觉得如果是张晋应该半天就拍完了,所以自己还蛮羞愧的。但是最终影片上呈现的,我觉得是非常好看的,以至于我看完我的打戏之后说,我真应该多打一点。

 

1905电影网:这么说,以后会多尝试打戏?

 

柳岩:我以前会觉得受年龄的限制,如果你30岁以后再起步做打星,或者说你再去较真这个打戏,动作戏,会不会有点力不从心,但实际上我看到很多好莱坞的女星,他们在很多动作电影当中,打得非常漂亮,也完全不是说20出头的妹子们,可是她们依然打得非常漂亮,很震撼,包括杨紫琼老师也打得非常好,我觉得她们都是我的榜样,激励我不要被年龄限制,去做任何你想要的尝试。


 

1905电影网:这次跟张晋老师的合作感受如何,张晋在片场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柳岩:我觉得他本身就是一个自我要求非常严格的人,他很规律,然后很健康,很爱学习。打戏间隔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会休息一下,但他会在那个时间去研究下场戏,或者是跟英语老师练口语,我常常就能听到他大声地在练口语,我就觉得演员有时候真的是学无止境。我很佩服他这种很规律,自我严格要求的这种状态。

 

他同时又很厉害,把家庭兼顾得很好,太太有来探班,然后他家的宝贝也有来剧组的酒店陪他几天。其实我蛮向往,羡慕他这样的演员,就是能把家庭事业兼顾得很好,然后也很幸福。所以,从他身上真是能够吸取到很多对生活对事业的正能量。

  

1905电影网:给自己的表演打几分?

 

柳岩:我觉得打戏蛮好看的,打戏我觉得可以打100分,完全不给自己进步的空间。那文戏的部分,我觉得其实还可以修炼。尤其是在釜山电影节闭幕电影的时候,看杨紫琼老师的打戏和表演,我就觉得她真的是我学习和仰慕的一个榜样,我觉得她演得太好了,所以就觉得自己真的是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下一页:【演员篇】:希望挑战传统女性审美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