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分!《地球最后的夜晚》外媒受青睐 猫眼仅2.8

时间:2019.0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劳伦斯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地球最后的夜晚》烂番茄评分公布,新鲜度为89%,18位影评人中有16位给出好评,2位差评。IMDb评分为7.3/10,MTC评分88分。国内评分则相对更为惨不忍睹:豆瓣评分6.8,淘票票3.4,猫眼2.8。

 

《Indiewire》:中国导演毕赣的第二部作品将电影语言表达的创新发挥到极致。出乎意料的作品,王家卫塔可夫斯基的结晶,从华丽的拼贴模仿过渡到了一次勇敢的放手一搏。

 

《The Playlist》:毫无疑问,《地球最后的夜晚》是一部杰作,在戛纳未获奖就是个错误。这部电影的伟大之处不只在于长镜头,它也呈现了近年来电影史最为美丽和技艺精巧的电影语言。没有数字特效,只用很少的场景,大量的非专业演员以及动物出演,还制造出了空中飞行的效果。如果说,毕赣的目标是重建电影语言,他也许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Reverse Shot》:令人享受的是,在第一部分埋藏下去的母题和象征性元素,将在第二部分中的表演之中重现。


 

两条差评分别来自老牌杂志《名利场》以及西班牙电影媒体《Caimán Cuadernos de Cine》。前者肯定了电影营造出的梦境效果以及黑色电影的氛围,但认为在创新上还有不足,仍与《路边野餐》一样是一部深入内心的公路旅行,并指出这部缺乏情节连贯性的电影让普通观众们在观看时“毫无抓手”。后者则认为,片中的一些片段给人的感觉是追求效果超过电影的连贯性。

 

《地球最后的夜晚》预售突破1亿,12月31日首日上映票房为2.6亿,但此后出现了票房下跌,目前上映2天票房为2.76亿。


文/劳伦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