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工会奖提名 阿方索·卡隆成奥斯卡热门人选

时间:2019.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阿方索·卡隆成为了奥斯卡的最大种子选手


1905电影网讯 作为颁奖季中分量最终的奖项,美国导演工会奖于近日公布了自己的提名名单,最终包括阿方索·卡隆和布拉德利·库珀在内的五位导演得到了提名,成为了颁奖季里领跑的五位导演,并且也成为了奥斯卡的最大种子选手。

 

获得提名的影片,毫无疑问都是本年颁奖季的种子选手。不过,由于提名的限制,像是《黑豹》、《假如比尔街能够说话》、《宠儿》等影片在榜单上缺席。很明显,美国导演工会的口味和审美,还是偏向于传统、保守,甚至是守旧的。尤其是《副总统》的入围,更是让人看到了所谓“政治正确”对于一个重要奖项的影响。

 

美国导演工会(DGA),是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的导演行业工会。该工会的前身“银幕导演工会”(Screen Directors Guild)成立于1938年。1947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成立,该工会旗下包含了广播剧导演、电视导演、导演助理、制片人助理以舞台剧幕后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1949年,银幕导演工会开始颁发年度最佳导演奖项,其职能更倾向于参与电影制作的从业者。1960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与银幕导演工会合并,“美国导演工会”登上影史舞台,其导演会员的涉及面也因此拓展到了好莱坞所有传媒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在65年的历史上,仅有六位导演工会奖得主未能最终捧获奥斯卡导演奖,实为一个不小的奇迹。

 

最佳长片导演提名名单

 

布莱德利·库珀 《一个明星的诞生》

阿方索·卡隆 《罗马》

彼得·法雷利 《绿皮书》

斯派克·李 《黑色党徒》

亚当·麦凯 《副总统》


编译/云猫猫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