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监制《海上浮城》上映 五大看点勾勒百态

时间:2019.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海上浮城》正片片段 五大看点勾勒人间百态 时长:04:00 来源:电影网

《海上浮城》正片片段 五大看点勾勒人间百态收起

时长:04:00建议WIFI下打开
(从左至右)杨皓宇、邬君梅、李淳、李梦


1月25日,由贾樟柯监制,华纳DC首位华裔女导演阎羽茜编剧并执导,邬君梅杨皓宇李梦李淳等主演的电影《海上浮城》正式公映,并曝光一支正片片段。影片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现了几个小人物面对困难时的不服输与挣扎。影片五大看点的揭秘,让各位观众一睹为快。


邬君梅饰王招娣

 

看点一:改编真实事件 反映现实生活


《海上浮城》是一部现实题材影片,讲述了猪农王根发突逢变故,寻求妹妹王招娣的帮助,但王招娣身陷拆迁事件自身难保。他在城市中挣扎求生的儿子王振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帮不上忙。还有富家女夏夏、外籍务工者肖恩也被这一家三口人的事情牵连到一起……青年导演阎羽茜凭借多年从事记者的经验,将各种各样的社会事件进行整合,从而勾勒出一幅贴近生活的社会群像图。影片中的不同角色都代表了日常生活中不同阶层的人物,观众在观看电影时都能产生共鸣、对号入座,十分有代入感。


李淳饰王振

 

看点二:贾樟柯任监制 实力演员集结


《海上浮城》是华纳DC首位华裔女导演阎羽茜的处女作,承蒙著名导演贾樟柯的青睐,为影片担任监制:“剧本本身很有感染力,既有社会学意义上的缜密,又有对人物的开阔性的构思。”实力演员邬君梅、杨皓宇,青年演员李梦、李淳也在影片中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实力派班底是影片品质的保证。还有电影《死侍2》中lucky姐的扮演者莎姬·贝兹也在《海上浮城》中有精彩演出,超级英雄来到现实生活,将发生什么故事不禁令人期待!


李梦饰夏夏

 

看点三:影片聚焦多重情感 细腻呈现感动众人


《海上浮城》采用多线叙事的方式,刻画了不同人物关系之间的情感。王招娣与王根发血浓于水的兄妹情、夏夏与王振门户不当的爱情、王根发与王振的父子情等都在影片中得以呈现。有观众表示:“被王招娣、王根发之间细腻的兄妹情戳到软肋。”“非常真实,亲情、爱情、友情,这些都无时无刻地围绕在我们身边,非常感动。”


David Rysdahl饰肖恩

 

看点四:主创齐发力 呈现鲜明角色形象


在剧本创作时,导演阎羽茜对演员的挑选就有大致的构思:王招娣是一个精致、活泼的中年女人,为此特地请来与角色相似度极高的邬君梅来挑大梁。而演员在塑造人物时,也下了很大功夫。邬君梅不仅注重角色的内在表达,还从造型设计上侧面烘托王招娣独立、不服输的性格。杨皓宇也从眼神入手,将猪农王根发自我的性格刻画的十分出彩。李梦为了演好“富二代”,将夏夏奢靡的生活呈现出来做足了功课,李淳为了一场“碰瓷”戏苦练摔车数天……实力演员齐发力,将最好的人物状态展现出来,得到影迷们的一致好评。


杨皓宇饰王根发

 

看点五:业内人士齐点赞 高口碑电影获推荐


《海上浮城》首映礼当天,多位业内人士被吸引,纷纷来到现场,做影片的第一批观众。映后,演员俞灏明表示十分喜爱:“在大时代背景下用一种比较诙谐、轻松的手法描绘生活中的困难、磨难与挫折,让人感动!”导演王芝瑜也分享了感受:“邬君梅和杨皓宇的兄妹情让我流泪,我感觉这就是在生活的磨难中,小人物们心底感情和城市的同存。我感觉非常成功。”演员李凤绪也激动地说道:“这个片子从第一个镜头就把我代入了,太真实了!”演员何泓姗哽咽说道:“片中很多地方都让我激动到流泪,内心触动真的难以言语形容,真的很好。”何泓姗还将影片推荐给众多演员朋友们,希望大家一定要看这部好影片。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