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廉政风云》"烟幕弹"悬念十足 导演解读"涨姿势"

时间:2019.0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廉政风云》麦兆辉导演解读特辑 时长:02:54 来源:电影网

《廉政风云》麦兆辉导演解读特辑收起

时长:02:54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正儿八紧的正剧,略显平静的叙事,就像太极拳一样,柔中带刚,慢中有快,因势利导将故事娓娓道来。”作为春节档最不一样的电影,《廉政风云》上映三天来引发了大量观众讨论,对于剧情细节,角色黑白,导演的的伏笔,都是各有说法不一好评不停。为此,导演麦兆辉特意通过视频特辑,对于片中许多未尽细节进行解读。


据悉,这部由麦兆辉导演,庄文强黄斌监制,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方中信袁咏仪等实力派演员领衔出演的2019春节档反腐激战大戏《廉政风云》上映3天,观众反响热烈。片中以人物为本的创作基础圈粉观众,夯实的剧情结构引人入胜,捍卫百姓利益为主题的故事题材更是令无数观众拍手称赞,被观众称为”春节档独一无二的电影“!


《廉政风云》悬念十足绝对烧脑 导演麦兆辉现身解读电影细节


以守护人民利益为主题的《廉政风云》作为这个春节档中的一股“清流”,除了有着超豪华的班底阵容,其悬念十足的烧脑剧情亦是电影的亮点之一。面对观众日益高涨的观影后讨论,导演麦兆辉透过视频特辑的形式进行了细节解读。例如在电影中,常倩饰演的廉政公署职员为何只能追查到IP地址,却查不到来源?导演解释道,表示到”廉政公署有独立的网络系统,用一个ID分享给别的电脑,除非用另一条光纤进入才能查到记录,但如果用wifi进入就查不到记录“。


在电影《廉政风云》中,观众领略到了与众不同的行贿受贿方式,还被普及了不少关于金融市场的知识点。尤其是片中提及的透过“比特币”洗钱以及行贿,让观众有一种久违的“我伙呆”的感觉。关于比特币,导演麦兆辉亦是亲自为观众耐心解读了一番”比特币其实就是一组密码,但是是需要通过层层繁琐的认证之后才能得到的密码。“


ICAC“烟幕弹”引人入胜 被赞剧情夯实值回票价


反腐作为电影《廉政风云》的核心主题,影片前半部分一直在强调着“打大老虎”,引观众带着这个惯性思路往下看,在剧情推进的同时,也在观众心中种下重重谜团,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究竟何为真相。用人物来创造故事,是麦庄二位导演极其擅长的表现方式,不管是二位在ICAC放下的层层“烟幕弹”,还是在张家辉饰演的会计师身上埋下的种种疑惑,都是导演留给观众们惊喜之处。


作为香港电影界的“黄金双雄”,麦兆辉、庄文强二位导演的向来以故事好看、逻辑紧密、人物形象突出等特点备受观众瞩目。此次在电影《廉政风云》中,二位导演亦是坚持了他们对电影创作的基本态度,鲜活的角色、夯实的剧情结构,让不少网友在观影后纷纷表示“麦庄果然还是没有让港片迷失望,剧本依旧悬念重重扣人心弦,逻辑严密引人入胜,值回票价!”


据悉,英皇电影出品的犯罪动作大片《廉政风云》,由麦兆辉执导,庄文强、黄斌担任监制,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方中信、袁咏仪、陈家乐汤怡联袂主演,目前正在各大影院热映,为观众带来春节档唯一一部关乎人民利益的反腐激战大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