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将用广告时间颁奖 《罗马》导演发文抗议

时间:2019.0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骡子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奥斯卡新出台的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化妆与发型,以及最佳真人短片四个奖项放在广告时间段颁发的措施遭到了美国摄影师协会和阿方索·卡隆吉尔莫·德尔·托罗等业内人士的抗议。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主席Kees van Oostrum给协会380名成员发函,称“我们决不能不抗议地接受这个决定”,并表示奥斯卡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摄影师的贡献,本次的决定将会把摄影与整个创作过程分割开,会“缩小了摄影作为基础的创意贡献”。作出这个决定的奥斯卡主席约翰·贝利本人就是摄影师协会的成员,他选择最佳摄影奖来试水,本意是减小争议。


 

除此之外,凭《罗马》成为了奥斯卡史上第一位同时提名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的阿方索·卡隆在推特上发文称:“影史上曾有过没有声音、没有色彩、没有故事、没有演员、没有音乐的杰作。但没有一部电影能缺少摄影和剪辑而存在。”上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的导演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也发推表示,摄影是电影艺术的核心所在,它并非是从戏剧或是文学传统延续下来,而是独属于电影本身。

 

本次奥斯卡的颁奖礼调整,意在希望能把颁奖礼时间控制在3个小时,而不是像去年一样达到3个小时45分钟。


文/骡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