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流浪地球》破30亿 喇培康:有望超越《战狼2》

时间:2019.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1905电影网讯 截至发稿,《流浪地球》票房已经突破32亿大关,跻身内地影史第五位,也同时成为全民热议的又一部现象级华语作品。日前,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代表主出品方围绕该片接受了媒体采访,信息量超大,我们一一为你划了重点:

 

喇培康直言自己一直相信《流浪地球》能够在市场中取得成功,不过成为现象级爆款,是“意料之外”的。此前他对该片的预期是20亿+,而如今已经很多人已经替“小破球”制订了50亿目标。能否达成这一期望,甚至超越《战狼2》?“现在做预测还为时尚早,如果能够不受之后几个档期新片的冲击,那么可能性就很大,我当然希望能够超越。


 

《流浪地球》上映后,在观众中的口碑分数一直很高。不过近日,豆瓣平台被爆出了恶意打一星拉低评分的现象。对此,中影是知情的,但作为片方,他们却表现得相当佛系,喇培康笑说答应做这些事的人大概太“缺钱”了。至于这一事件可能对影片产生的影响,他淡定回应:“这对于《流浪地球》的整个创作过程来说是太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插曲了,将来我们回忆写下《流浪地球》制作手记,没有这一环,或许还不那么精彩。”


 

春节档前,《流浪地球》是唯一一部开放较大规模点映的新片,喇培康表示,这也是帮助影片在大年初三就快速实现逆袭的重要原因之一。相比过去,如今网络时代的口碑传播更加迅速,因此前期的口碑下沉非常必要。预售阶段,《流浪地球》的表现其实并不突出,但喇培康透露,整个团队都并不着急。初一,“小破球”的排片量刚刚过10%,中影对院线的选择表示绝对的理解,毕竟《流浪地球》之前中国科幻没有先例,没有参考。

 

对于观众的选择和喜爱,喇培康认为,虽然《流浪地球》不是春节档常见的合家欢题材,但是它的故事符合大家的观影心理。中国观众第一次看到中国人在大银幕上拯救地球,片中表达的“带着地球带着家园流浪”的概念,也更符合中国文化传统。同时,《流浪地球》塑造的不是“独狼英雄”,而是集体主义,以中国人为代表的全人类拯救地球的过程。


 

目前,《流浪地球》票房已经顺利突破30亿,在此前的路演中,导演郭帆透露如果要拍摄续集,自己已经在这一部中埋了足够多的梗可以沿用。喇培康表示,目前郭帆还没有找到中影表达这个意愿,但未来双方完全可以详细谈一谈。他还独家透露,随着《流浪地球》在海外三个国家公映的成功,已经有美国和法国的电影公司期待参投续集。如果合适,中影不排斥海外投资的加入。

 

除了已经完成的《流浪地球》,中影还购买了其他两部科幻作品的版权,未来也将陆续投入筹备、拍摄。当聊到《三体》未能被中影购入,有些遗憾时,喇培康董事长也表示,不排除未来将《三体》版权再买回来的可能。


 

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至少是硬科幻电影的元年已经到来!《流浪地球》的成功,让我们对这一类型的未来充满期待。接下来,中影在2019还会推出两部科幻类型作品,分别是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和丹麦导演执导的《希望岛》。据悉,前者有望在暑期或国庆档上映。


下一页:采访实录


文/獠牙牙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