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获奖动画《朝花夕誓》首映 催泪获赞曝饭制海报

时间:2019.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M观影团《朝花夕誓》催人泪下 观众:感同身受! 时长:01:03 来源:电影网

M观影团《朝花夕誓》催人泪下 观众:感同身受!收起

时长:01:03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17日,日本动画电影《朝花夕誓》在北京举办“勿忘相约”首映礼。首映现场摆放的一块花墙十分吸睛,花墙上不同颜色的花朵组成了“2月22日,勿忘相约”几个大字,观影开始前许多观众在花墙前拍照留念,记录下此次参加首映礼的美好回忆,“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现场观众也每人获赠一支鲜花,与电影里的画面元素遥相呼应。


《朝花夕誓》讲述长生不老的“离别一族”惨遭外族侵略,15岁的少女玛奇亚侥幸逃生,孤身一人的她遇到了失去双亲的孤儿艾瑞尔并决定收养他。随着时间流逝,玛奇亚渐渐学会做一名母亲,艾瑞尔也长大成人,但与此同时,玛奇亚却始终保持少女的样貌。两人在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共同编织出相遇与离别的动人故事。 


观众合影

 

本片是《未闻花名》编剧冈田麿里的导演处女作,电影配乐由著名作曲家川井宪次创作,配音阵容包括石见舞菜香、入野自由梶裕贵杉田智和平田广明等众多日本声优大咖。影片曾获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并入选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的初选名单。

 

《朝花夕誓》的海外口碑表现亮眼,目前在烂番茄网站上保持100%的新鲜度。《卫报》称赞电影画面的视觉元素丰富,《好莱坞报道》评价影片“强而有力地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日本时报》认为“影片对于亲情与母爱主题的探讨发人深思,是为人父母一定要看的作品。”同时,影片也获得动画界人士的赞赏,《你的名字。》导演新海诚称冈田麿里第一次执导作品就取得如此高的质量,让他嫉妒也感到焦虑,激发他要更加努力。


观众讲述感受

 

首映礼现场,观众在映后互动环节也踊跃发言,表达对影片的观影感受。“没有了解任何信息之前以为是一部爱情电影,没想到是很令人感动的亲情片”,有观众激动说道,“后半段基本在抹眼泪中度过”,还有人称赞影片唯美的画风和舒缓的音乐给人很舒服的观感,“儿子要去当兵前,母亲默默转去的那一刻,我就抑制不住泪水了”,有一名观众在分享印象深刻的片段时这样说道。


“三世离别”海报


同时,粉丝也为《朝花夕誓》制作了各种同人图与饭制海报,其中一款“三世离别”海报最为出彩。不仅将女主玛奇亚人生中的三个阶段精准地表达出来,同时更有恢弘大气的史诗风格。海报中以玛奇亚故事中的三次告别为线索,“离别不是失去而是成长”描述了年幼时与“离别一族”的故事;“离别不是终结而是新生”,是玛奇亚生命中最深刻的一段经历;最后“离别不是放弃,而是成全”,则暗示了她与儿子艾瑞尔的羁绊。


日本动画一直以唯美画风著称,而电影《朝花夕誓》也延续了这个特色,而且由于故事背景的欧陆元素和时代背景,影片在独特的清新感上增添了几分中世纪风情,搭配这西洋文化的多种修饰,为母子二人间的真挚情感带来更多的色彩。

 

电影《朝花夕誓》在首映礼当天同时开启北京,成都,广州,杭州,上海,深圳,武汉,西安八大城市的点映活动,影片也将于2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图/杨楠 文/瑞克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