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丽塔》引观影热潮 卡梅隆赞电影“现象级”

时间:2019.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由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正在热映!影片上映不到48个小时,票房就已经猛破3亿元,并以淘票票评分9.0,猫眼评分9.0的傲人成绩在同档期影片中脱颖而出。从业内人士到影迷通通沦陷在“战斗天使”的魅力之中。近日官方发布最新幕后特辑,卡梅隆力赞电影场面是“现象级的”,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则坦言为此“孤注一掷”。

 

爆棚口碑掀起观影狂潮 “最强特效”引发全民热议

 

科幻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以卓越的特效制作、紧凑精彩的打斗场景征服了所有人的心,在本周末引发全民观影狂潮!影片刚刚上映,其票房就以破竹之势节节高升,两天狂揽三亿元。不仅击败了《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等一众春节档热门影片,还将已经连续15天霸占单日票房冠军宝座的《流浪地球》挤至亚军位置。《阿丽塔:战斗天使》在顺利收割票房冠军的同时,也助力市场大盘再回高点。而社交媒体方面,影片在微博平台一天之内连上三次热搜,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突破五亿次,影迷们围绕影片特效、阿丽塔灵动的大眼睛、惊喜彩蛋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电影自首映礼之后获得了包括电影人、媒体、影评人在内的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而影迷和粉丝看完片更是激动万分,纷纷在各大平台上给出一致性好评。各行业龙头领导者也表达了对电影的赞扬,小米创始人雷军称赞“这部电影的视觉非常震撼”,腾讯影业CEO程武表示“卡梅隆再一次挑战电影技术的天花板,用《阿丽塔:战斗战斗天使》重新定义3D”,雨果奖得主、科幻作家郝景芳大方赞叹电影动作场面“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最好打斗场面”。在剧情方面,创作了《三体》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感言“阿丽塔表现了炫酷的人机融合的暴力美学,让人看得如痴如醉”,《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更是难掩激动,称影片“无与伦比,精彩绝伦”。


 

作为第一批观影的电影人,著名导演张艺谋、国际影星李冰冰、著名导演乌尔善、演员谭卓等人在观影结束的第一时间就分享了最真实的口碑,张艺谋毫不吝啬的称赞老友卡梅隆的新片“很好看”,国际影星李冰冰更是力赞片中塑造的强大女性角色,卡梅隆迷弟的乌尔善表示“期待尽快看到第二部和第三部!”

 

卡梅隆大赞电影“现象级”壮观场面 罗导坦言为动作戏“孤注一掷”

 

作为卡梅隆的心头肉,《阿丽塔:战斗天使》经历了数十年的打磨终于登上大银幕。精美的特效场面、不断追求突破的特效技术,让此次影片注定成为科幻电影历史上的又一丰碑之作。近日,在官方发布的幕后特辑中卡梅隆坦言“你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场面,这简直是现象级的。”扮演阿丽塔的女主罗莎·萨拉扎尔也极力称赞这是“这是个史诗级的电影巨制”。在此前曝光的预告和原片片段里,观众能够看到创作团队近乎苛刻地追求每一个特效细节,从“动作捕捉”到“表演捕捉”全面升级,真人演员与CG技术的完美结合真正的带观众走入角色。影片平均每一帧需要100小时来渲染,总计用了4.32亿个小时的渲染时间,是《阿凡达》的三倍。拍摄中一共动用了30000台电脑,据悉,这些电脑的运转甚至影响了整个惠灵顿的气温。维塔工作室透露,为了追求最好的效果,阿丽塔脸部经过了高达5000次的更新再造,时光网称其为“银幕上最美的女机械人”。

 

影片不仅拥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更是有着让人激动澎湃的动作场面。其中改造人的格斗动作十分劲爆,阿丽塔在战斗时行云流水,各种动作无比流畅。酒吧中她腾身而起,半空中施展连环飞腿;废墟中她飞身闪避,在爪镰夹缝中闪展腾挪;而机动球大赛场面更是劲爆刺激,令观众肾上腺素飙升,战斗天使疾速奔驰,避开各种追击,以1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在赛道上疾速奔驰。罗德里格兹直呼“我们孤注一掷,那些动作场面太过瘾了”并保证“这部电影将观影体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宏大的机械世界、众多险象环生的刺激场面,让主演罗莎不禁呼吁影迷“一定要走进影院,在大银幕上体验震撼的《阿丽塔:战斗天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