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新《倚天屠龙记》勾回忆 曾舜晞是最差一版张无忌

时间:2019.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新版《倚天屠龙记》


1905电影网讯 作为金庸先生经典武侠小说之一,《倚天屠龙记》不断被翻拍成电影或电视剧,然而十有八九都会被吐槽不如以往的版本经典。


豆瓣评分


近日,由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周海媚主演的新版开播,难免也被网友拉出来作比较。区别于以往版本,新版《倚天屠龙记》为了追求更加真实的效果,采用了大量实景拍摄,还加入了全新的青春化元素,主演大多启用新人演员。不过很多角色在演员的选择上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新版张无忌 曾舜晞


不过作为“固C”男主角“张无忌”的饰演者,新人演员曾舜晞似乎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有网友吐槽这是最差的一届“张无忌”,演技、颜值都不过关。尤其是双眼皮看的令人出戏。


1994版张无忌 马锦涛 


1994年马锦涛版“张无忌”当时就已经开始声嘶力竭的表演,看到张无忌哭的青筋都暴露出来了,真是十分投入的演出啊!不过据悉剧中所有打戏都是马老师亲自上阵,虽然角色没能深入人心,但是这敬业的精神还是值得赞扬。


2003版张无忌 苏有朋


说起最经典的“张无忌”角色,还是苏有朋版令人印象深刻。苏有朋将“张无忌”这个角色拿捏的恰到好处,很明显在整部剧中都有在过度,不单单是一开始的憨厚老实,还有慢慢的随着故事情节和人物的变化,苏有朋的演绎使这个角色更见鲜活。


对比了“张无忌”,怎么能少了他身边的两个女人!


新版赵敏 陈钰琪


新版中饰演“赵敏”的陈钰琪,很多观众都觉得眼生,其实她出演过很多大热的IP电视剧,比如《锦绣未央》、《香蜜沉沉烬如霜》等。从以往她饰演的角色来看,多位英气、潇洒的侠女,与“赵敏”这个角色性格也相当契合。


2003版赵敏 贾静雯


贾静雯在2003年版中也饰演了“赵敏”这一角色。从角色塑造的角度出发,虽然扮相不错,但是性格上过于小家子气,男装版型更是缺少英气。这一版“赵敏”没有不亚于男子的能力和智谋还有胸襟。


1994版赵敏 叶童


同样是94版《倚天》,叶童饰演的“赵敏”似乎失去了姓名,似乎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不过,叶童版“赵敏”女扮男装的戏份,还是十分惊艳的。叶童版的“赵敏”变成男儿身后,宛如一位翩翩少年郎,走路甩袖带风像个富家子弟,有几分狡黠又有几分洒脱,调戏周芷若的时候比张无忌跟周芷若在一起的时候还有CP感。


纵观比较的三版《倚天屠龙记》中,稳坐经典角色榜首的角色当属“周芷若”。


新版周芷若 祝绪丹


在新版首播当晚,呼声最高的角色之一当属饰演“周芷若”的祝绪丹。祝绪丹演绎出的高冷美,不仅被网友称赞这版“周芷若”拥有“神仙美貌”,黑化后的霸气劲儿也十分带感,成为追剧“揽客”保障。


2003版周芷若 高圆圆


高圆圆在2003年版《倚天》中颠覆以往形象出演“周芷若”令人印象深刻,一个字形容就是“美”!哪怕是黑化之后,虽然让人觉得狠辣无情,但是却依旧有着大气侠女之风。


1994版周芷若 周海媚


而二次结缘《倚天屠龙记》,在新版中“升职”为“灭绝师太”的周海媚,也在1994版中饰演过“周芷若”,她塑造的这一版可谓是至今无法超越的经典。不仅人美而且演技也是受到肯定。初时的她貌若天仙、温柔贤惠,后期的她一双浓眉大眼直让人不敢直视,一股狠劲与原著中的人物相得益彰。


周海媚新版《倚天》饰灭绝师太


看到这三版《倚天屠龙记》的对比,还是有很多感慨。当年追过的剧,爱过的角色还是有满满的情怀和感动。那一版令你印象深刻?哪一个角色又更深入人心?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新版的《倚天屠龙记》能带给我们新的惊喜,不辜负大众的期待。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