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绿皮书》获9.6高分!任素汐:时时刻刻都在打动

时间:2019.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绿皮书》评分9.6!任素汐观后感:时时刻刻都在打动 时长:02:56 来源:电影网

《绿皮书》评分9.6!任素汐观后感:时时刻刻都在打动收起

时长:02:56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昨日,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与全国观众见面了。这部口碑佳作,上映首日就在各平台上拿到了罕见高分,淘票票评分9.4,猫眼评分9.6,豆瓣评分8.9,皆为今年的最高评分。同时,影片的上座率也为同期最高,很多观众都是被身边的“自来水”安利,慕名而去看的。


影片温暖的主题和深刻的内核打动很多观众。任素汐的观影专访中分享道,“看完第一感觉这是一部会流传于世的好电影,时时刻刻都在打动”。故事中白人司机和黑人钢琴家跨越种族和阶级的友谊,令她感动不已,她说:“世界上任何真挚的感情,都可以治愈孤独”。


任素汐被暖心友情打动


谈判断朋友标准:困境时拉彼此一把


《绿皮书》一路走来,几乎把能拿的大奖都拿了,对于这样一部勋章满满的电影,有观众担心“会不会有门槛”,然而看过的观众都表示,《绿皮书》的故事和情感都很有共鸣,观影过程中笑泪齐飞,十分接地气。有影评人表示,这部电影是历届奥斯卡获奖影片中,最亲近观众的一部,甚至可以说是“最贴心”的一部小金人得主。


影片中白人司机和黑人钢琴家跨越种族和阶级的友情故事,打动了所有观众,许多成年人直言,人到中年还能拥有这样纯粹的友情非常不容易。这段世纪友情同样让任素汐深感共情,“他们是能给彼此温暖的人”,她还分享了自己对好朋友的定义,“怎么判断是你朋友,必须得过事儿,困境来的时候,拉彼此一把”。


“被偏见”引大众共鸣


任素汐:对当今每个人意义都不平常


除了温暖的友情和笑点,影片中对于“偏见”的深入表达也引人共鸣。黑人钢琴家因为特殊的阶级和肤色,既不为黑人包容,也不为白人接受,长期处在无归属感的痛楚中。每个人都有过被偏见、被贴标签的经历,有观众说:“友情给了黑人钢琴家勇气,电影给了我勇气。自我认同,是消除偏见的第一步。”


雨里的一场戏,让任素汐印象尤其深刻,“黑人钢琴家被警察拿着手电照,那一刻我觉得很不舒服,我觉得不要这样,不要这样。”她说:“《绿皮书》的意义,对于当今每个人都很不平常,人需要更文明,更包容,看看这样的电影,会有助于自己提升一步。这是一部会流传于世的好电影”。


电影《绿皮书》目前全国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