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浪地球》预算从1亿到3亿 如果有它不会那么苦

时间:2019.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那时候我们看《流浪地球》的票房的时候,跟看股票一样的,每天看着数字在蹦,大家都在关注这个,心里有一种激动,觉得以后再做这种片子的时候,这些难劲都会忘掉了。”《流浪地球》执行制片人王鸿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完片担保论坛上,分享着自己制作电影过程中的艰辛。

 

当天,出席论坛的有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负责人谷国庆、北京电影协会前会长刘宏鹏、《流浪地球》执行制片人王鸿、中国保险协会前秘书长许斌、电广传媒经济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予柱、美国电影金融公司中国分公司CEO叶禾卿等嘉宾。

 

本次活动论坛上,主办方请来了不同工种的电影人,对完片担保在中国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张丕民回忆道,“我十年前在广电总局担任副局长时,就有不少从海外回来的年轻人和他谈及过完片担保。这个模式在美国已经很成熟了,我自己也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完片担保道路。”

 

嘉宾在论坛环节发言


张理事长指出,中国电影正处在一个非常阶段,从所谓的大国,向强国转变。“如果没有金融行业的大力助推,仅靠影片去吸引资金,容纳资金,是形成不了一个大的电影工业出现的,也形成不了电影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完片担保就自然而然的就会浮出水面来。”

 

同时,他也强调,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完片担保的道路也是关键,大家应该有效地拓展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让完片担保更有聚合力。“我们确实需要有一个非常有资质的熟悉我们影视行业的保险机构,让我们上游的银行金融机构,和下游的电影制片机构联起手来,实现这个目标。”

 

活动中,美国金融公司中国分公司CEO叶禾卿表示,“其实在过去,我们已经完片担保了很多合拍片,有《长城》《卧虎藏龙2》《谜巢》,以及2017年做了成龙大哥主演的《机器之血》,这是第一部完全是中国的投资人、中国的制作方使用了完片担保服务的影片。”

 

完片保险论坛现场


《流浪地球》执行制片人王鸿在论坛中也坦言,电影在准备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她在刚拿到预算表的时候只有1亿4千万,但是最后投资差不多在三亿元左右,“如果在我国实行完片担保,《流浪地球》拍摄之前,我们不至于那么艰难和纠结。”

 

当然,完片担保是在担保影片。对于电影来说,资金是前期的保障,但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内容。正如张丕民理事长所言,“我们通过担保机制能够促进更多的好影片涌现,能够振奋我们民族精神,弘扬我们核心价值观。”


标签: 流浪地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