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国际展映单元开幕 导演谢飞助力电影发展

时间:2019.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冬箍
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里,“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拉开序幕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里,“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业界嘉宾有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土耳其电影家、费比西国际影评人联盟秘书长阿琳·塔什吉扬(Alin Tasciyan),以及部分展映影片的导演和主创们。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嘉宾有著名导演、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谢飞教授,副校长孙立军教授,副校长尼跃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纪委书记支宏伟,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教授。


著名导演、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谢飞教授

 

这是“注目未来”单元自 2014 年以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走过的第六个年头。从4月12日至4月18日,将有12部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电影作品与观众见面。它们多是导演的长篇处女作,或第二部长片作品,为中国观众打开不同的文化窗口,体味新一代的艺术先锋力量。 

 

这些展映作品中,制片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中国、俄罗斯、韩国、越南、伊朗、 德国、葡萄牙、匈牙利、塞尔维亚、比利时、卢森堡、巴西等,集合各国青年导演力量,汇聚国际视野。作品类型与题材包 含了剧情、喜剧、爱情、冒险、战争、纪录片,甚至有影片大胆地融入了戏曲元素,以多元的文化内涵展现青年电影人的创新力量。 

 

本届“注目未来”单元自2019年1月初启动时,便收到311部来自国内外的作品报名申请,其中,亚洲首映作品占到40%——这是平台影响力的体现,北京国际电影节携着“注目未来”单元,已经在各国青年导演心中,架起了艺术表达与展示自我的桥梁,成为激发创造活力的前沿新阵地。最终遴选出的12部作品,都沿袭了本单元“鼓励创新精神,捕捉国际电影未来潮流与精神,展示电影艺术丰富多元的文化内涵,增进各国青年交流合作”的宗旨,在与国际接轨、包容并蓄的文化核心中,发掘“新力量”:创造之新、思维之新、形式之新、青年之新,以助力未来电影的发展。 

 

本届“注目未来”单元为青年电影人,以及未来电影发展提出了新的“使命”。在开幕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在欢迎辞中指出,要多渠道地培养一流的电影人才,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增进国际青年合作;而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宏则提出了“希望之中的责任与使命”,要关注文化内涵,找到文化自信——这些都使得“注目未来”有了更为深重的意义。 

 

让年轻人看到世界,让世界看到年轻人——这是“注目未来”单元所包含的希望、责任与使命。在青年导演的不断努力中,各方电影人的保驾护航下,“注目”才有了动力,电影未来便有了希望。 

文/冬箍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