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狼图腾2》确认立项 《十二公民》编剧参与执笔

时间:2019.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1905电影网讯 据国家电影局2019年3月(下旬)备案、立项公示出炉,电影《狼图腾2》获准拍摄,由约翰·福斯克和韩景龙担任编剧,《狼图腾》原著小说作者姜戎的名字未出现在编剧一栏中。

 

影片讲述额仑草原被农耕之后,成为沙漠。天鹅湖和草场消失,沙尘暴肆虐,人和狼群都面临生存危机。上级又给农牧场下达新的任务,让农场继续北上,开发北方最后一块封闭的草原——成吉思汗黄金家族的封地。


 

约翰·福斯克此前曾多次参与合拍片,担任《功夫之王》《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等作品的编剧。韩景龙则担任由何冰韩童生等人主演的影片《十二公民》的编剧。《狼图腾》第一部的编剧中则有曾执笔《霸王别姬》等影片的芦苇

 

《狼图腾》改编自姜戎同名小说,由曾拍摄《兵临城下》《虎兄虎弟》的法国名导让·雅克·阿诺筹备7年拍摄,为中法合拍片,由冯绍峰窦骁、昂哈妮玛、巴森等人主演。影片讲述上世纪60年代,来到草原的北京知青在放牧生活中,逐渐接触并亲近狼群的故事。影片曾于2015年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文/阿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